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中南党建朋友圈建立啦!党员组团送来惠民服务

| 【图文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20-09-08 22:22:39





专业医护人员现场义诊,

为街坊测血压、做体检,

提供医疗咨询服务;


法律专家坐镇,

为居民日常生活中

遇到的“疑难杂症”答疑解惑;


治水专家开讲,讲述水环境保护知识,鼓励居民群众共同参与美丽家园的建设,大力支持广州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9月8日下午,中南街在辖内海中公园举行中南街单位党组织回街道报到服务启动仪式,邀请8家回到中南街报到的单位党组织齐聚一堂,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共同见证中南党建力量的壮大。






签署共建协议,中南党建朋友圈正式建立

活动当天, 中南街党工委书记曹从文和8个回中南街报到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签署共建服务协议。随后,各家党组织负责人共同上台,为中南街党建共建正式拉开帷幕。






曹从文表示,在回中南街报到的单位党组织中,既有区委组织部这样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也有区检察院这种法律方面的专业部门,既有广州工控集团这样的超大型国有企业,也有教育、医疗、水务方面的单位(企业),这让他对中南的发展拥有了更加强大的底气和信心。




曹从文说,未来中南街将在加强统筹协调、平台搭建、制度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深入构建良好的党建“生态圈”,不断扩大党建共建“朋友圈”,以党建领航中南经济社会民生高质量发展。同时,他也希望各家党组织将资源优势、信息优势、平台优势与街道(社区)共享,着カ构建区域协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治的区域化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中共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代表在活动中表示,未来将紧紧围绕中南街党工委需求清单,积极配合并做好疫情防控、创文创卫、垃圾分类等工作;有效链接整合各类资源,协助配合中南街党工委解决辖区范围内的基层治理问题;同时也将发挥广州工控党委人才、信息、专业等优势,在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积极

合作。





党员各显神通,专业服务益街坊

启动仪式结束后,服务集市正式开始,各家单位党组织派出党员代表为中南街坊提供专业的志愿服务。中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广州市润博医院两家医疗机构的专业医护人员现场来讲,为街坊义诊、答疑解惑。





荔湾区人民检察院的年轻党员则现场开设普法宣讲摊位,与中南街司法所、综治办的工作人员一同为街坊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现场最火热的还要属中南街社工服务站社工和党员志愿者组织的义卖摊位。郑燕阿姨等热心党员一早就来到活动现场,还带来了她们亲手制作的串珠工艺品。




据悉,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收入前不久刚设立的中南街慈善基金,用于帮助辖区内的弱势群体。




关于中南街慈善基金的相关阅读

社区公益升级啦!中南街坊想做好事多了一个选择……

https://mp.weixin.qq.com/s/ZrOqCVyNEnMNgirqsbnKmQ


当天,中南街还开展了厉行节约、水环境治理、垃圾分类、预防登革热、防诈骗、禁毒反邪等多方面宣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