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99公益日”|街坊们,让我们尽自己所能,一起来支持“多宝街微心愿”吧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0-09-08 22:22:33







一副球拍;

一台面包机;

一套课外读物;

一把风扇……

这些看似普通的东西,

对于困境家庭而言,

也许就是他们一直以来希望得到的礼物。

明天是一年一度的

“99公益”慈善募捐活动,

在这里,

多宝街社工站邀您一起

支持“多宝街微心愿”~









宝哥哥了解到,多宝街社工站“社区慈善捐赠站点”是在广州市民政局推动下成立的其中一个社区慈善捐赠站点,旨在发挥“社工+慈善”的服务优势,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参与慈善活动、链接慈善资源,开展募集款物活动的服务平台。


在此次2020年度“99公益”活动中,多宝街社工站以【多宝街微心愿】项目与广州市慈善会进行联合募捐。所募集的善款将专项用于多宝街困境人士的微心愿实现。





社工站相关负责人告诉宝哥哥,2020年1月-6月,多宝街社工站积极链接社会资源,通过线上线下发动,组织了394位社区居民及13个企事业单位团体,为500名困境群体捐赠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和学习用品等,包括口罩、酒精、纸尿裤、米、油、文具、烘衣机、电子药煲等,共折合价值约61059元,为困境人士搭建更多社会支持网络,缓解生活压力。






参与方式:


“99公益”募捐时间:9月7、8、9日三天每天上午9:00开始。


据了解,9月7、8、9日三天参与募捐,将有腾讯基金会的随机企业进行配捐。参与“集小红花”活动,还可会获得翻倍配捐哦!同时,广州市慈善会的一倍企业配捐也在进行中,即你捐10元,企业同步配捐10元;你捐100元企业配捐100元。






捐款方式:


方式一:个人捐款


扫描下方小程序码或项目二维码,进入募捐;






▲“多宝街微心愿”小程序码






▲“多宝街微心愿”项目募捐二维码



方式二:发起“一起捐”


1、扫描以上的二维码进入募捐页面后,在下方页面,点击“一起捐”;







2、将“一起捐”页面转发给好友,邀请朋友参与一起捐;








方式三:如何参与集小红花

1、根据以上步骤进行募捐后,如有获得腾讯基金会的企业配捐,则会出现下方页面,点击“集小红花,让我的配捐翻倍”;







2、以下三种分享集花方式,选择其一即可将集小红花的页面分享到微信群、朋友圈或好友。







“多宝街微心愿”以往服务剪影


2020年上半年,多宝街社工站通过发动社区居民互助,收集困境人士的微心愿需求,同时通过网络发布,动员热心人士认领,至今为22位困境人士实现微心愿,给予其生活上的帮扶和情感上的支持。


特困“三无”长者冯姨,因身体不好,经常要煲药,期望有一个电子药煲。宝源社区在职党员周小姐为冯阿姨达成心愿,社工将电子药煲送到冯阿姨手中。


高先生是低保户,身体有疾病,行动不太方便。家中只有单薄的被子,到了寒冷的冬天被子完全不能抵挡天气的寒冷。通过微心愿认领为高先生募集到一张全新的棉被。


黄女士,低保家庭。通过微心愿认领,为黄女士募集到一些米油,缓解生活压力。


范先生因视力障碍,无法正常看东西,希望得到一台收音机可以了解外界信息。通过微心愿认领,王女士为范先生送上珠江牌收音机一台。


小李属于残障青少年,身体不好,比较怕冷,希望有暖心衣物。通过微心愿认领,农业银行流花支行为其送上暖心衣物。


困境青少年小吴属于低保家庭,希望拥有一副好打的羽毛球拍与家人一起去荔湾湖打球。在职党员马女士捐献一副羽毛球拍,为其达成微心愿。



街坊们,看到这里,

大家还在等什么?


一起参与【多宝街微心愿】募捐
一起为困境人士点亮微心愿吧~





图片由多宝街社工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