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岭南爱心艺术团团长高兰芳:舞出健康人生!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20-09-07 22:44:49





高兰芳是岭南爱心艺术团的团长,也是一名瑜伽老师。平时只要有时间,她总会与团员一起在岭南街文化站排练舞蹈,为社区居民带来精彩的舞蹈演出,用舞蹈为身边人营造健康向上、积极快乐的氛围。





岭南爱心艺术团。左起第六为高兰芳。


 

与岭南街文化站结缘

 


2004年,高兰芳与其余几名舞蹈爱好者一起成立了广州爱心艺术团(后更名为岭南爱心艺术团),然而舞蹈团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排舞场所。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高兰芳认识了岭南街文化站站长马岚,在对方热情的邀请下,她来到了岭南街文化站,便立即被宽敞的场地吸引住。此后几年时间里,高兰芳一直和团员每周两次在这里专心练舞,逢年过节也会配合文化站为社区带来精彩的舞蹈演出。此外,她坚持所有舞蹈都是自编、自导、自演,还多次带领队员代表岭南街参加由省、市举办的舞蹈比赛并屡次获奖,而她本人也真正诠释着“舞出快乐,舞出健康”的团队宗旨,为社区居民带来快乐。


 

为岭南街争光

 


在去年8月举办的荔湾区广场舞大赛暨广东省第二十届体育节荔湾区活动启动仪式上,高兰芳带领岭南爱心艺术团代表岭南街参加全区22条街道的角逐,而在此前的两次区赛上,他们都遗憾止步于铜奖。


由于广场舞在节奏感的表现上要求更强,动作快、幅度大,这对于平时就习惯了跳民族舞的团员来说无疑是一项新的挑战。为此,高兰芳在跟团员商量后,决定以跳蒙古舞的形式来跳广场舞,大家从春节过后便投入到排练当中,然而效果并不理想。


为了尽快找到合适的舞蹈,在岭南街文化站的建议和帮助下,队伍重新挑选新的舞曲,并按照广场舞的风格重新编排新的舞步,此外,街道文化站还为舞蹈队找来了十多名年轻队员的加入,让队伍整体阵容更大、气势更足。


尽管舞蹈队成员平均年龄都在58岁左右,广场舞对于体能的消耗较大,排练过程经常有队员跳到脚底起茧,但这些都没有阻挡大家争夺第一的决心。在高兰芳和其他队员的坚持和努力下,他们在大赛上跳出了水平,跳出了风采,更是一举荣获金奖。



对于跳舞,高兰芳认为:不仅能端正个人站姿、坐姿,提升个人仪表,特别是对于老人家,跳舞还能增强个人体质和免疫力,对健康有好处。尽管已经61岁了,但只要有时间,高兰芳总会每周两天准时出现在岭南街文化站,与团员们一起享受跳舞的快乐时光。


图片由岭南街文化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