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垃圾分类好、党员齐打扫……颐和社区这个创文活动获居民点赞!

| 【记者 启明】【编辑 严直高】 | 2020-09-07 22:44:41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文明社区氛围,9月5日上午,由桥中街道办事处、桥中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颐和社区居委会、桥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桥中派出所等联合举办的“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暨疫情防控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在珠岛花园小区内举行。



活动现场


垃圾分类+义诊服务,小区居民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派发创文、防疫、防诈骗、垃圾分类等宣传单张,并提醒居民要注意做好个人防疫工作,以有奖问答的形式科普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在日常生活中自觉、科学地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为了加深小区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印象,现场还通过摊位游戏互动的形式,由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四个模拟分类垃圾桶,让居民随机抽取印有垃圾图案的卡片,模拟出垃圾分类投放的过程。当天还邀请了桥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到社区开展义诊服务,免费为小区居民进行量血压、肝脏、心血管疾病监测等,为居民普及睡眠方式的调整方法,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工作人员向居民派发创文宣传资料。



社区义诊




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


上门入户做好宣传工作,党员带头打扫小区环境


除了摆摊宣传外,当天颐和社区还组织了70多名在职党员回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分组上门入户派发创文、防疫、预防登革热等宣传资料,并在小区楼道、走廊等醒目地方张贴创文宣传海报,进一步提升居民对于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度、参与率和满意度。





党员上门入户向居民派发创文宣传资料




党员志愿者张贴创文宣传海报


天空不作美,下着雨,但党员们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党员精神,积极参与到小区花基、绿化带等卫生死角的打扫工作中,清理出部分易拉罐、塑料瓶等,对小区周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整理,重新摆放整齐。经过党员志愿者们的努力,小区门前道路两旁及周边的卫生环境焕然一新,志愿者的举动也得到了周边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党员冒雨整理共享单车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社区居民对于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的认识,提升了垃圾分类的意识,逐步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营造了良好的社区创文氛围。颐和社区居委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社区卫生保洁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用务实担当擦亮初心和使命,为创建文明广州加分!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颐和社区居委会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