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热血青年,报效祖国!冲口街的这些后浪们,参军入伍了!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子禾】 | 2020-09-07 22:44:38




没有风花雪月的缠绵

和剪烛西窗的爱恋,

只有战马的嘶鸣,

雄性的呐喊以及莽莽的林海雪原。

为了手中的那条钢枪,

我献出了青春的全部激情。


近日,冲口街为辖内5位新入伍的年轻战士们举行2020年度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绝不叛离军队,誓死保卫祖国。”
活动上,冲口街武装部部长冷辉、干事辛振翀辛带着五名刚被选中入伍的新兵,到街国防教育展览室学习军事知识,并在军旗下一起宣读军人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五名新兵将踏上人生新征程,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而奋斗。





本次入伍的年轻人中,梁俊明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联民兵执勤工作而深受感动,因此决定入伍。疫情防控期间,联社民兵为居民健康而日夜坚守,他们的所作所为也感染了年轻人。本次入伍的新兵中,梁俊明同学正是深受民兵的鼓舞决定入伍。


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到坑口经济联社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队伍,并听从联社统一安排,深入各自然村开展防疫知识及联防联控的宣传,使村民了解到疫情的严重性和防控的重性。同时坚持在西坑自然村的主出入口岗点值守,每天戴上口罩下到社区、城中村出租屋,为居家隔离的湖北返穗人员测量体温,巡查村民住房的周边环境卫生和协助村民做好消毒工作,帮助出行困难的村民采购生活物资等。


这一份责任心,这一份贴心与暖心,任劳任怨的精神,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充分体现一个当代社会主义新青年的模范作用。










一直以来冲口街高度重视国防工作,领导班子带头过“军事日”活动,开展国防教育进社区活动有声有色,被授予了“全国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单位”荣耀称号。

2019年9月份,杏花国防教育宣传基地更是作为省双拥模范区候选对象迎接广州市检查组的视察。除此之外,冲口街在聚龙村邝氏私塾建立了国防和双拥教育基地,定期更新内容,向辖区居民宣传国防教育知识。




消息和图片来源于冲口街武装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