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13个单位党组织、13支志愿者服务队伍代表全面“上线”,多宝街共创文明再升级!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摄影 徐敏】(除标注外) | 2020-09-04 23:05:28






为全面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结合广州市文明城市创建、生活垃圾分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实际工作,9月3日上午,多宝街在金声广场举行“党建引领上下联动,携手共创文明城市”——单位党组织回街道报到开展共建服务活动启动仪式。街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驻街13个单位党组织,13支志愿者服务队伍代表,社区党组织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01

与13个单位党组织及志愿服务队签订协议,聘任8位党校兼职教师



活动现场,多宝街党工委书记卢波分别与参会的13个报到党组织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并为8位多宝街党校兼职教师授颁发聘书。随后,多宝街道办事处主任钱自由为13个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陆萍代表报到单位党组织、广医口腔医院博士于丽娜代表志愿者服务团队、詹天佑小学校长郭裕坚代表街道党校兼职教师发言。


负责人告诉宝哥哥,启动仪式后,各党组织以及志愿者团队将在街道引导下,根据各个社区实际工作情况,走进并协助社区做好垃圾分类、健康、消防安全、文明创建等宣传工作以及为居民提供贴心的服务,解决居民生活遇到的难题。此外,对于多宝街党校兼职教师之后的工作安排,负责人则表示,街道党校是基层党员学习教育的主阵地,承担教育普通党员、党组织的重要任务,此次建立师资库,主要是为了提高教学质量,把党员党组织教育推向高峰。









会上,街党工委书记卢波在致词中表示,当前正值广州市开展创文工作的关键时期,多宝街将以“双报到服务”为实践载体,促进各领域党建力量与实际工作融合,发挥党员、志愿者队伍力量,全力投入创文中,努力形成推进社会治理的强大合力。同时,卢波呼吁多宝街辖区各单位党组织要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扛起文明创建和基层治理的社会责任,号召全体党员走进社区、发动群众,共同为实现荔湾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文明风貌不懈奋斗。



多宝街党工委书记卢波致辞





02
现场:消防安全、健康咨询、垃圾分类……


另一边,活动现场,街道还通过邀请单位党组织、地区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报送服务项目,在现场设置了健康服务、政策咨询、金融服务、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宣传、创文宣传、垃圾分类宣传、禁毒宣传等约12个服务摊位,为来往居民提供义诊、政策宣传、知识普及等服务。


“每次街道有这类大型活动都会有集中的服务,所以我都会停留参与,在学到知识、了解政策的同时也能通过义诊简单咨询一些身体健康的问题,我觉得很好。”一位街坊说道。



3
多角度美化社区环境,做好文明榜样


除了现场活动,多宝街还组织部分单位党组织、地区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党员、党群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开展“文明在身边 创建齐参与”行动。


“各党员干部除了通过发放致全街居民的一封公开信以及创文入户的方式落实宣传外,还会对西城都荟商场周边、丛桂路沿线的共享单车进行专项整治,规范共享单车摆放,并集中清理黄沙水产市场、恒宝广场周边五类车。”负责人介绍,“早在启动仪式开始前,各社区已经陆续组织在职党员开展相关活动,我们也希望可以通过党员带头,让更多的街坊群众参与到社区治理行动中,一起为文明创建献出自己的力量。”


(天佑社区供图)


丛桂社区入户宣传创文工作(社区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