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敬老舒困、旧衣回收……龙津这个地方传播文明与爱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甄曦】 | 2020-09-04 23:05:20


这边厢,社区志愿者相约在龙津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探讨如何更好地帮助困难人士;那边厢,党员志愿者开启回收旧衣之旅……近来,龙津街强化党建引领、紧贴群众需求,推动文明实践工作让群众更满意。


敬老舒困


9月3日上午九点,龙津街龙津东社区、六甫社区与岭海壹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约40人,相约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开展“善益龙津”敬老舒困探访活动。



社区在职党员与志愿者们在各位居民小组长、楼长的引领下,组成多支队伍,分别前往社区居民家中探访慰问长者和困难人士,宣传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垃圾分类等工作,同时还向长者和困难人士赠送爱心企业捐赠的礼品。


在职党员与志愿者们走街串巷,与居民热切交流,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实践中。 


旧衣回收


8月29日,龙津街社工站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旧衣回收环保活动。尽管当天天气状况不稳定,附近的居民还是准时将旧衣物送到活动地点,更有居民打包了二十几袋旧衣,特地租了一台车,自付车费运过来。大家都将洗净的旧衣整齐地叠在环保袋中,配合志愿者一同搬到指定放置地点。当天,成功回收旧衣达666.7公斤。



党员回社区服务


近期,龙津东社区、洪寿社区、锦龙社区、龙翔社区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服务,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社区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美丽的龙津。


龙津东社区


锦龙社区


洪寿社区


龙翔社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文明思想。” 龙津街工作人员介绍。据了解,龙津街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切实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把其打造成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乡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打造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广州故事的重要平台。


图片由龙津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