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龙津街坊请注意,近期有人来敲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即将开始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甄曦】 | 2020-09-04 23:05:17



街坊们注意了,

近期可能会有人敲你家的门,

对你说:

“你好,

我们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的普查员,

现在对您家居住信息开始进行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即将开始!




人口普查的重要性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是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为编制“十四五”规划,完善人口发展战略、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为推动中国由大国走向强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最全面、准确和科学的统计信息支持。


人口普查的内容


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如何辨识人口普查员?


上门进行人口普查的普查员,将身穿印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识的工作服,并且佩戴了由国家统一颁发的工作证


据了解,龙津街前一阶段主要核查户籍人口、核查地图的建筑标注、核查小区的划分。目前正在选用普查员,希望有志做服务的群众踊跃报名参加,服务社区,同时对户籍人口和常住居民摸底调查,为正式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积累经验。







 

普查员的敬业精神也打动了部分街坊,他们表示愿意为此次查工作尽一份力,主动前来担当志愿者,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教师、辅警、企业经理人,此外,还有学生、退休工人、长者等等。


 


人口普查是一项十分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

希望街坊能够积极参与人口普查,

配合普查员开展工作,

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普查数据全部保密,

请街坊放心。


图片由龙津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