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维护文明沙面,在职党员身兼数职!

| 【记者 鹏鹏】【编辑 楚韵】通讯员 王婉雯 | 2020-09-04 22:42:59





为深化“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发挥党员在参与社区治理、志愿服务、联系群众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9月3日沙面街与报到的单位党组织共同开展共建共创活动,举办“党建引领上下联动,携手共创文明城市”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岛内机团单位、企业的在职党员与居民群众一起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中来。沙面街机关、市委外办、广药集团等报到单位党组织及翠洲社区在职党员约200名参加了活动。




活动上,沙面街党工委与报到单位党组织签订“结对共建共创”协议书。报到单位党组织的在职党员将化身为文明创建宣传员、文明引导志愿者、爱卫扫除志愿者,共同维护干净整洁文艺的沙面面貌。“当前,正值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和沙面‘在一起’艺术季展览期,通过单位党组织到街道报到并开展共建共创活动,带领岛内机团单位、企业、在职党员、居民群众等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中来。”沙面街相关负责人说。


随后,90后年轻党员志愿者何妮倩宣读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发布的“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倡议市民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社会各方位做起,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




在“党建引领上下联动,携手共创文明城市”主题党日活动环节,在职党员分成四个网格小组,在网格组长的带领下化身文明创建宣传员、文明引导志愿者和爱卫扫除志愿者,在沙面岛的各个区域开展共建共创服务,入户向居民宣传创文知识、垃圾分类知识,呼吁广大居民群众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行列;向辖区餐饮企业派发宣传单张,倡导践行“光盘行动”,养成文明餐桌良好习惯;在环卫站的引导下开展路面清扫环境整治行动,为维护沙面干净整洁的街容面貌出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