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好险!在他走出鹤园社区前,大家把他给拦下来了……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20-09-04 22:42:52


当时大家都惊出一身冷汗,再往外就是大马路了,一个这么小的孩子独自往马路走,太危险了。


8月31日,白鹤洞街鹤园社区居委会接到居民爆料:“有一个2岁大的孩子自己往邮局方向的铁门跑了,身边没有大人,可能是走丢了。”鹤园社区工作人员听到后,马上追去,及时在小孩走出社区前拉住他。


“小朋友,你爸爸妈妈在哪里,别着急,叔叔阿姨会帮你找到的。”工作人员将孩子带回居委会后,发现孩子有点害怕,为了稳定安抚孩子的情绪,给孩子送上糖果、饼干、牛奶等小零食。随后耐心询问小孩的姓名、住址以及家人的信息,但因小孩年龄尚小、表述不清,得不到足够有效的信息,无法帮助小孩找到家人。为此,一方面鹤园社区的工作人员马上报警,请求警察帮忙;另一方面将孩子照片通过微信群、群发信息等方式发布,发动广大群众和单位帮忙找到孩子家长。




一个小时后,孩子的妈妈急匆匆的赶到社区居委会,原来这位妈妈自己外出练车,回来发现家门打开了,哥哥在睡觉,但是弟弟不知所踪,慌忙外出找孩子。在警察和社区对孩子家人的身份信息进行了认真核实,确认无误后才将孩子交到其家人手中。孩子的妈妈对鹤园社区工作人员的热心相助连声道谢:“非常感谢你们,孩子走丢时我吓坏了,还好有你们的热心帮助,帮我找回孩子,衷心感谢社区工作人员!”




儿童走失,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鹤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妈妈,在此,小e也要提醒各位街坊,孩子一个人在家的安全隐患不言而喻,最好不要留年纪尚小的孩子一个人在家,出门前也要注意锁好门窗,并让孩子试着熟记家里的地址、电话号码、爸爸妈妈的名字,回家或去幼儿园等常走的路线。但是,不随便背诵给陌生人听,万一走失了,要找警察帮忙。




图片由鹤园社区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