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冲口街劳监中队一天内协助妥善处理三起劳资纠纷案件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子禾】 | 2020-09-03 23:21:10



01

在冲口街,她们时常在辖内各大工地和企业穿梭,宣传劳动法律、处理解决劳资纠纷,维护着辖内劳资关系的和谐稳定,她们就是冲口街劳监中队。


近日,

她们一天内协助相关部门

妥善处理三起突发纠纷案件,

充分展示巾帼风采。


8月25日上午10点20分,街劳监中队接到通知,辖区内某工地有人采取过激行为,具体情况未知,考虑到事态的严重性立即汇报社区中心负责人,联同社区中心范主任一同火速前往现场,到现场获悉情况后马上将相关情况报告分管领导;紧接着在工地现场又有劳资纠纷;11时50分,又接到通知,某创意园内有劳资纠纷。

在两个小时内连续发生三起突发事件,冲口街劳监中队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难,借助上级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合力,推动了三起纠纷案件的及时妥善解决。






25日上午接到通知后,劳监中队在第一时间抵达案件现场,迅速了解情况开展工作,及时报告分管领导。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了解具体情况后,冲口街武装部长冷辉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进行劝说,协调区住建局、区劳监大队、街道司法所、派出所、消防队、120急救中心、街道劳监中队、汇兴社区等各部门分工协作、各就各位,稳控现场。

在案件处理过程中,劳监中队根据案件实际情况向纠纷双方精准解释、宣传法律法规。

8月26日下午4时由区劳监大队、街劳监中队、街综治维稳科、司法所等多部门协调下,工人工资已得妥善解决,误工费存在争议,双方愿意协商解决,并达成共识。







经过街道领导的指挥协调和劳监中队及各职能部门的努力,此三起突发案件均已得到妥善处理,有效化解了纠纷矛盾,有力推进了六稳工作顺利进行、有效维护了辖内劳资关系和谐稳定。



信息和图片自冲口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