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花地亲子志愿者队伍招新啦!小手拉大手,服务社区齐参与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 | 2020-09-03 23:21:05




关怀长者探访

社区才艺表演

社区无障碍设施探寻任务

花地河日常巡查任务

爱心送餐志愿服务

垃圾分类社区倡导服务

……


新学期新气象,花地街社工站也计划招募更多亲子志愿者参与到社区服务中。如果您希望利用周末时间带着孩子一同参加社区实践,快快联系我们报名吧!


报名方式

1. 添加花地街社工站微信报名:18320409877

2. 前往花地街社工站填写志愿者报名表




小千寻”亲子志愿者队伍


“小千寻”亲子志愿者队伍于2019年成立,目的是希望爸爸妈妈可以身体力行,与孩子一同为社会出一分力,以身作则引导小朋友关心身边有需要的人,学习服务他人并培养出良好的品格。


自2019年9月,花地街社工服务站开始推行碎片化志愿服务,亲子志愿者可以利用平时闲余时间参与“花地河巡河体验”与“社区走访观察”的任务,辐射辖区内两所小学及周边3所中学学生,发动小小志愿者成为社区民间河长和观察员,及时发现和报告社区状况。截止至2020年9月,共计超过600人次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



2020年8月29日,亲子志愿者携手前往芳村地铁站周边整理社区共享单车,将它们放置到人行道的两侧,留出通道给居民行走。



2020年8月25日,康有为小学的亲子志愿者在夏日中巡查花地河,记录沿岸水质情况,观察周边河岸设施的使用状况,并将缺损的设施及时反馈给官方河长。



2020年8月12日,广州市中科院荔湾实验学校的初一学生团队参与【社区无障碍设施探寻】任务,在花地街周边记录无障碍设施的使用情况,并及时将有故障的设施进行上报。在探寻的过程中,他们设身处地模拟行动不便人士外出的情境,观察有哪些地方是方便出行的,期望能够鼓励更多残障人士或长者出行。


9月志愿服务一览


【花地志愿乐】培训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7日(周六) 10:00-11:00

活动内容:介绍志愿者常用的两个APP —— I志愿和时间银行的使用方法,现场指引注册和登记。

参加名额:20人


图文资料源自花地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