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在职党员各显身手,回社区维护家园环境!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20-09-02 22:06:53





经常看到他们进社区,清洁社区、上门做入户宣传、站桶指导……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街坊口中的他们,就是“双报到”党员。



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市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近日岭南街各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回社区服务。活动中,党员们亮出党员身份,用实际行动积极引导街坊把家园建设得更美好。


清理卫生死角




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很多党员志愿者带上家属共同参与到活动来,全面对社区进行全覆盖的清扫,清理社区的卫生死角,捡草丛中的垃圾、落叶,对乱扔垃圾的居民进行劝导,引导居民往误时投放点投放垃圾,清理水池的积水,共同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


整治共享单车




有些居民为了便捷,把共享单车停放到大街小巷,影响了居民的出行及他人的后续使用,也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这类问题,党员志愿者对岭南街辖内的共享单车进行整治。在清理的同时,各社区党委还积极地以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呼吁大家不要乱停放共享单车。


摆摊位宣传垃圾分类




党员志愿者还在社区附近摆摊位,对出入社区辖内的居民进行创文宣传小册子的派发,引导市民树立共创文明的意识。此外,还在现场宣传创文、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通过游戏互动、趣味问答等方式,向居民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上门号召街坊做文明人




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走进商铺派发创文宣传小册子、垃圾分类资料,向居民、商户讲解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提醒要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养成良好环境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号召街坊要以身作则,做文明人、讲文明话,办文明事,自觉遵守社区居民文明公约。


街坊们,

一起加入社区维护的队伍中吧!

做文明人,

让居住环境变得更美好。


图片由岭南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