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多图带你直击桥中街“神兽”返校第一天!

| 【记者 启明】【编辑 严直高】 | 2020-09-01 23:15:24





“你好,请出示一下你的学生健康卡。“

“一年级的同学们请按老师指引往这边走哦!”


今日上午,桥中街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第一天。在经历了漫长的暑假后,校园重新响起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读书声再次响彻了每间教室。



双桥学校






河沙幼儿园




坦尾幼儿园




学生错峰返校,学校暑假对洗手间进行升级改造


在荔湾区河沙小学门前,早上7点45分刚到,已有大批的学生和家长在门外等候,为了控制人流,学校采用了错峰返校的模式,由于是新学期,考虑到大部分学生并不熟悉新教室的位置,校方特意安排了值日行政和指导老师,在同学们经过测温、洗手等步骤后,分别按照指定路线前往教室,以帮助同学们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和进出路线。



学生有序进校



学生排队接受测温



新生游览校园


为了给同学们营造舒适、安全的室内环境,校方还提前一天落实教室的清洁卫生、消毒通风,并每天放学后进行一次消毒。


“我们还特意利用暑假期间对学校的洗手间进行了升级改造,配备间隔门、自动冲水、洗手液等设备,进一步落实校园防疫安全工作。”河沙小学校长郑健恒表示。


校长为同学们开展开学思政、安全第一课


随着8:30校园铃声响起,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同学们在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下,在洪亮的国歌声中,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肃穆敬礼。随后,河沙小学校长郑健恒为全校师生开展了开学“思政第一课”和“安全第一课”,为同学们重温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六好”校园的要求和内涵,提醒同学们注意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防疫、防溺水、交通安全等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打好知识基础,将来为祖国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开学典礼



升旗礼



校长郑健恒为学生开展开学思政、安全第一课


不少新生表示:感觉今天的开学礼很有趣、很有意义。也有家长表示:神兽终于回校了,这下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


开学典礼后,

新的学习周期也正式开始啦!

相信通过桥中街各所学校

家校携手、师生同心协力,

各校疫情常态化管理将稳步推进,

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将迈向新的台阶!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学校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