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多图来袭!直击海龙街“神兽”返校第一天!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0-09-01 23:07:34



“你好,请出示一下你的学生健康卡。”

“一年级的同学们请按老师指引往这边走哦!”


今日上午,海龙街各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第一天。在经历了漫长的暑假后,校园重新响起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读书声再次响彻了每间教室。


龙溪小学








海北小学







加德纳幼儿园





海北博雅实验幼儿园





海北博雅实验学校






博雅中英文学校





学生错峰返校

学校展示暑期学科学习成果


在荔湾区增滘小学江北校区,早上7点45分,已有大批的学生和家长在门外等候,为了控制人流,学校采用了错峰返校的模式,每两个年级为同一批返校,每批需间隔10分钟。由于是新学期,考虑到大部分学生并不熟悉新教室的位置,校方特意安排了指导老师,在同学们经过测温、提交14天“学生健康卡”、洗手等步骤后,指引其按照三条不同路线分别前往新教室,以帮助同学们尽快熟悉进校和离校路线。


学生有序进入校园。


随后,学校通过“现场+直播”的形式组织全校师生参加升旗礼,在观澜厅分享了同学们在暑假期间对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及民间游戏的探索成果,并邀请学生代表上台分别展示了滚铁环、跳格子、画丁老头等传统民间游戏。


负责该实践项目的科研教学科副主任蔡丽告诉小e:“之所以特意在暑假期间安排了这项社会实践作业,一方面希望能让同学们多去了解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同时丰富同学们在家的闲余时间,尽量远离电子游戏。”




升旗礼。




学生展示传统民间游戏。


在精彩的分享会结束后,增滘小学校长吴建华为同学们上了开学“思政第一课”,为同学们重温了一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六好”校园的要求和内涵,组织各班级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提醒同学们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做好防疫、防溺水、交通安全等事项。



校长吴建华为同学们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班主任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创文校园文化知识大闯关

学校为新生举行“开笔礼”


此外,为营造文明校园氛围,助力广州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师生个人文明素质,学校还组织二到六年级的学生开展创文、校园文化知识闯关游戏。同学们手拿闯关卡,分别到各个卡点,回答由老师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校园六个好等问题。




创文、校园文化知识闯关问答。


为了让一年级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各班班主任带领新生游览校园。此外,校长吴建华和各班正副班主任为新生点朱砂。新生行拜师礼,在吴建华的带领下在田字格上写下“人”字,朗诵校园校训,开展入学“六个一”闯关活动等。



新生游校园。



穿过“入学门”。



点朱砂。




写“人”字。



吴建华为新生送上开学“大礼包”。


不少新生表示:感觉今天的开学礼很有趣、很有意义。也有家长表示:神兽终于回校了,这下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


开学典礼后,

新的学习周期也正式开始啦!

相信通过家校携手、师生同心协力,

各校疫情常态化管理将稳步推进,

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将迈向新的台阶!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学校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