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今天开学啦!花地学子们这样开启新学期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 | 2020-09-01 23:07:28





9月1日,新学期开启。花地街各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活动。现场情况如何?小e带你直击!


康有为纪念小学

 


爱我广州 承志有为


9月1日,康有为纪念小学全体师生齐聚学校大操场,举行“爱我广州 承志有为”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安全教育。本次开学典礼分为现场会议及视频直播两个部分。




开学典礼在嘹亮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鲜艳的红旗在老师和同学们的肃目下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朝气蓬勃,整齐列队。新学期,康小的有为大家庭注入了新的力量,在热烈的掌声中,陈铮铮主任介绍一批新的学校行政、老师和同学们。开学典礼上,苏苑勋校长给全校师生上了开学思政第一课《“小米粒”里的“大民生”》,她呼吁同学们一起加入“光盘族”,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当珍爱粮食、勤俭节约的有为少年。




在直播环节,广州市交警支队交通警保卫大队的校外辅导员来给师生们带来交通安全方面的教育宣传讲座,让全体师生进一步明确安全第一,学会安全自护及遵纪守法的重要性。



紧接着,广州南越王宫的校外辅导员李颖明副主任来给师生们讲述作为千年古都广州的历史。她紧紧围绕“四地”这个关键词,结合历史事件和文献资料,巧借趣味横生的动画视频,为同学们娓娓道来广州的历史文化底蕴:古代广州,是“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近现代的广州,是中国民主革命策源地;当代广州,是全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广州被誉为“岭南文化中心地”。习主席曾说:“城市是一个民族文化和情感记忆的载体,历史文化是城市魅力之关键。”李主任带领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广州两千多年的历史,更深入了解广州的文化,感受这座城市既传统又现代的独特文化魅力,使同学们对广州产生强烈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激发了学生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怀,从而培养起对中华文化的自信,自觉传承历史,做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推广者。





芳村实验小学

 


争做文明人 我是小先锋


9月1日早上,天朗气清、阳光明媚,芳村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告别充实而又愉快的暑假,再次欢聚在焕然一新的校园之中。上午八点半,雄壮的国歌随即响彻校园,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庄严的升旗仪式为新学期“争做文明人,我是小先锋” 的开学礼暨新生开笔礼掀开了序幕。党支部书记刘纯健校长围绕《行文明事,做文明人》的主题开讲思政第一课。师生在认真的倾听中更真切地领悟到“行文明事,才能做文明人,不负韶华、薄积厚发”的道理,决心为广州创文尽自己的力量。大队部接着刘校长的话题向全校师生发起倡议,让文明的泉源继续喷薄。




新学期,新征程,在热烈的掌声中,欢迎新生的开笔礼闪亮登场。全体学生正衣冠,一年级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敲击状元鼓。鼓声咚咚,此起彼伏,满载着激励与期盼,祝福孩子们品学兼优、走向辉煌。接着,学校行政和正副班主任给新生点朱启智,为孩子们开启小学之旅的新篇章。接着,全体学生向学校老师行拜师礼,尊师重道的文明之风,吹遍校园。




回课室后,各班还进行文明书签的制作,一张张精美的书签上,写下了孩子们对文明的期盼和追求。在同学们互相交换文明书签,勉励同做文明小先锋的活动中, “争做文明人,我是小先锋” 的开学礼暨新生开笔礼划上了完美的句点。



小手拉大手,芳实学子争当“文明小先锋”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携手浇灌的文明之花,必将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璀璨盛放!


图片由受访学校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