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一年级新生被高年级哥哥姐姐“领进”校园!龙津萌娃开学第一天表现如何?赶紧来围观~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甄曦】 | 2020-09-01 23:04:38



今天,

广州中小学开学了!

龙津街辖内的西关实验小学、

三元坊小学也热闹起来。

经历了暑假后,

“神兽”第一天回学校学什么?

有什么特别的经历?

跟着小e来了解~




西关实验小学





新学年的第一天,刚踏进校园的一年级小同学在五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的带领下,走过“启智门”,寓意着学校的优良传统得以传承,也寓示着孩子们开启智慧之路。





开学典礼上,校长为同学们带来“少先队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校长建议同学们在新学期坚持锻炼身体,培养能贯彻一生的喜爱运动的资质和基础能力,提高体力,做一个自信、健康的人!同时,学会自律,坚持按时作息。







接下来,“奔跑筑梦,奋进起航”的环节让整个开学典礼掀起了高潮。全体学生踏着轻快的步伐,挥动小彩旗,笑容满面地跟着老师们跑过 “启智门”、“明礼门”、“崇善门”、“致远门”、“健康门”、“感恩门”。六道门有着不同的寓意,希望同学们能把老师们的祝福和期望铭记于心。


三元坊小学
 

开学第一天的升旗仪式上,校长毕小卫为全校师生进行了题为“牢记总书记教导,高举旗帜跟党走”的开学第一节思政课。




毕小卫对全体少先队员提出希望:少先队员要茁壮成长就应该立下鸿鹄之志,以实际行动来表达决心,努力学习,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了让一年级的新生早日适应校园生活, 8月28日,学校对新生进行“疫情防控校园常规新生培训”。老师们强调了校园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对排队入校、早午检测温、课间有序排队装水、上厕所等环节进行演练。在家长会上,各班老师对家长如何配合学校开展防疫工作进行了介绍,呼吁家长配合学校,共同增强孩子们的疫情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增强体质。


老师指导一年级新同学进行体温检测。


老师指引同学们进行双手的酒精消毒。

老师指引同学们保持安全距离,有序地进行排队进入教室。


一年2班陈老师对一年级新同学进行疫情防控校园常规新生培训。


一年1班疫情防控工作家长培训会。


新学年开始了,

开学第一天,

你有什么感受?

来留言告诉小e~


图片来源:西关实验小学、三元坊小学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