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多图预警!多宝街这些大宝贝们今天开学啦!

| 【图文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0-09-01 22:51:16





街坊们!

今天,你家的“神兽”开学了吗~



话不多说,

先跟着宝哥哥一起走进

多宝街辖内这两所学校,

看看孩子们在学校里的身影吧~


詹天佑小学:弘扬传统文化,建设文明校园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开学典礼上,詹天佑小学校长郭裕坚为新学期鸣鼓致辞,并以文明校园、学习良好榜样等主题为全校学子带来开学第一课,带领全校师生重温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及文明校园创建“六个好”。






此外,学校还邀请了广东曲艺团到现场,为学生表演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东音乐《雨打芭蕉》及《步步高》。


“曲艺团中有我们的学生家长。而这次他们也主动跟学校提出,希望可以向学生们展示非遗文化,作为学校我们也觉得将非遗文化传承作为开学第一课很有意义。之后我们也会继续鼓励孩子进一步学习了解这些传统文化。”学校负责人说道。


宝哥哥还了解到,一直以来,詹天佑小学都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教育。学校除了设有科技小组外,还成立了粤剧兴趣班。在学校各年级挑选或招募学生,培养学生学习并传承传统粤剧。





另一边,开学典礼上,学校还展示了学生在暑假期间拍摄的《我劳动我成长、垃圾分类新时尚》主题视频,鼓励全校师生做好垃圾分类。为落实防疫要求,目前学校还严格执行入校时保持距离、测温、用消毒液消毒双手等要求。


视频由学校提供。免责声明:视频素材如认为存在侵权,请凭权利证明材料联系作者处理,谢谢!


站在校外的家长们告诉宝哥哥,把“神兽”送回学校,自己既开心也感动。


“我儿子今年一年级了。希望他能在拥有难忘的小学时光,希望他能认识要好的朋友,真正的享受校园生活。”一位家长说。





蒋光鼐纪念学校:“开笔礼之后,你们就是小学生啦!”


今日上午,荔湾区蒋光鼐纪念学校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通过在二楼阶梯室形式进行并向学校各班直播的方式举办了开学典礼。


现场,蒋光鼐纪念学校校长朱能干进行了精彩的思政第一课及安全第一课讲座,勉励蒋光鼐纪念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要传承学校“发奋图存 集思广益 ”的将军精神,从小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并结合学校“以球立品 以球养德 以球健体、以球启智、以球会友”的篮球特色的篮球特色,锻炼体魄。



(蒋光鼐纪念学校供图)



(蒋光鼐纪念学校供图)


学校为一年级同学举行了开笔礼,在弟子规的吟诵声中,荔湾区蒋光鼐纪念学校校长朱能干为孩子点“同心启智”朱砂,启智开蒙并赠送了铅笔,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为将来的发展奠定好基础。


与此同时,二至六年级的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制定了新学期的学习目标,还通过安全教育平台学习了“秋季安全教育第一课”的内容,明白了珍爱生命的道理,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蒋光鼐纪念学校供图)



(蒋光鼐纪念学校供图)




有笑有泪。
“神兽”开学,
相信街坊们除了想要狂欢,
自己心里是不是也不禁感慨:
他们似乎一瞬间就长大了许多。
在孩子放学后,
不妨跟他们说一声:
恭喜你们,又长大了。








部分图片由蒋光鼐纪念学校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