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沙面小学开学第一课:“红色爷爷”来讲故事!

| 【记者 沙面小e】【摄影 陈文杰】【编辑 楚韵】 | 2020-09-01 21:58:32





开学啦


沙面小学新学期第一堂课,

由特殊经历的“红色爷爷”为孩子们讲课,

孩子们都说要继承“红色爷爷”的优良传统,

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 在沙面小学御景校区,同学们实行错峰上学,进校前需要进行体温测量。


▲ 回到课室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唱校歌。



9月1日,由荔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荔湾区沙面小学协办的荔湾区红色故事宣讲团成立暨“红色故事进校园、基因传承下一代”讲好开学第一课在荔湾区沙面小学御景区五楼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据了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区退役军人中遴选了一批正战斗英雄和立功受奖人员代表,组成“荔湾区红色故事宣讲团”,并以开学第一天为契机进校园开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红色接班人。



宣讲中,荣立一等战功的朱志威和荣立三等战功的杨来云、郭耀华分别给孩子们讲述了参加中越自卫还击战、西沙永乐岛自卫反击战、法卡山防御作战等难忘的战争经历,把孩子们带进了那段刻骨铭心、艰苦异常的岁月,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辈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精忠报国的英雄事迹。



“‘荔湾区红色故事宣讲团’走进校园,重温历史,了解先烈的英雄事迹,聆听革命传统故事,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这是学校贯彻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精神的扎实行动,继承和延续红色基因,让革命故事触动孩子心灵最柔软的地方。”沙面小学相关行政代表说。


听了“爷爷”讲述革命故事,革命故事的宣讲,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继承祖辈优良传统,弘扬爱国精神,发奋学习,为建设伟大祖国而努力奋斗,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