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今天起,我就是一名光荣的小学生啦!

| 【记者 王智汛 李欣煦】【摄影 陈文杰】【编辑 严直高】 | 2020-09-01 21:57:14




9月1日,

新学期开启。

白鹤洞街辖内的小学

又迎来了一批新主人

开学第一课

我们就是小学生啦!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荔湾小学揭牌开学


荔湾又一新名校揭牌开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荔湾小学迎来九个新生班。9月1日早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荔湾小学全体老师在校门口欢迎一年级新生。 每一个孩子都收到了学校精心准备的开学小礼物。一进校门,充满童趣和象征意义的学校吉祥物、登机舱造型展板就吸引了孩子们好奇的目光,在这里拍照合影,孩子们留下了开学第一天的美好纪念。老师们热情洋溢的笑脸,校门口LED屏循环播放的家长寄语,孩子们在满怀关爱和祝福中开启了新学期的篇章。记者了解到,今年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荔湾小学新入学一年级共有九个班,主要招收广钢新城区域适龄儿童。





学校揭牌仪式在正门举行,礼炮齐响,舞狮表演生龙活虎,营造了喜庆、欢乐的氛围,寓意传递美好祝愿、吉祥如意。揭牌仪式后,学校建校首届开学典礼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长张曙兵介绍了学校秉承“管理新、体制新、承办新、评价新”的创新机制,实行“政府主管、企业主建、大学主办、自主管理、自聘教师、经费包干”的办学模式,将依靠华南师范大学及其附属小学先进的办学理念、丰富的办学经验、科学的管理方法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努力建设为“全国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改革创新”的学校。


中共荔湾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涛在致辞中指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荔湾小学作为荔湾区第一所与高等院校合作办学重点引进的学校,承载了社会各界的殷切希望,是华南师范大学在传播先进教育理念,输出优质教育资源的又一大举措,将对荔湾教育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提升区域基础教育办学质量,打造优质教育品牌有着重要的意义。指出学校要高目标、高起点、高品质特色办学,充分发挥华南师范大学合作办学的优势,努力成为广钢新城片区的窗口示范性学校,树立公办学校新体制创新的标杆。




1).jpg


g (1).jpg






省实荔湾小学部喜迎新生


在新学年即将开始之际,广东实验中学荔湾省实荔湾小学部美丽的校园又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一年级新生。




作为学校的新主人公踏进校园,孩子们精神抖擞,欣喜、期待又充满好奇。孩子们与爸爸妈妈挥手道别,在老师的带领下,到达操场上自己班级的位置。


第一次级会上,丁之境校长与小学部易敏校长分别对孩子们即将开始的新一段人生旅程寄予了希望。丁校长祝贺孩子们成为了“省实人”,希望孩子们品德优良、学业优秀、能力优异、举止优雅。易校长则引用蔡元培先生的名句,希望孩子们拥有“狮子样的体力、猴子样的敏捷、骆驼样的精神”。


随后,各班级代表在丁校长、易校长和各班主任的带领下完成了省实校训的书写。爱国、团结、求实、创新,台上的同学认真书写,台下的同学们大声朗读,希望在往后的学习生涯中,孩子们能以此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优秀的省实人。级会结束后,作为入学纪念礼物,同学们收到了以校训为主题的精美定制书签,可有意义啦!








今天开始,

一年级新生们

就将在一个崭新的环境下

开始一段新的旅程

祝福孩子们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成就一段非凡的成长之旅!


部分图片自:省实荔湾小学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