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沙面小学新生入学仪式:爱国明志,快乐起航!

| 【记者 沙面小e】【摄影 陈文杰】【编辑 楚韵】 | 2020-08-31 23:18:31





8月30日上午,沙面岛的友好园显得格外富有生机和活力。一场特殊的新生入学仪式在美丽的沙面岛上拉开帷幕,沙面小学全体新生在家长和老师的见证下迈入小学之门,开始了崭新的学习与生活。



据了解,沙面小学一直把对学生的思政教育与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教育紧密结合。本次新生入学仪式也是沙面小学文明校园系列活动之一,以"爱国明志 快乐起航"为主题,全体一年级的师生家长进行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升旗仪式。


8点15分,活动正式开始。在小主持人的引导下,在雄壮的乐曲中,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原天安门广场国旗护卫队的战士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孩子们齐唱国歌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孩子们专注的眼神,充满着对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无限的向往与期待;家长们微笑中则流露出对学校的信赖。



校长姚丹代表学校对所有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最真挚的祝福。姚丹的发言赢得了在场师生、家长的阵阵掌声。



御景校区语言艺术队的“师兄”、“师姐”为一年级孩子们带来了《二十四节气歌》的节目。



据学校介绍,爱国明志的教育是沙面学子进入小学的第一课。在教师代表的领誓下,一年级的全体同学集体郑重宣誓:"我们是沙面学子,在阳光下快乐成长。时刻铭记我们的校训:百丈再百丈,攀登高蜂上。我们的校风:勤奋进取活泼团结。让我们一起爱国明志,快乐成长!"在响亮有力的宣誓声中,仿佛看到了孩子们就像小树苗一样在肥沃的土壤上茁壮成长。



宣誓结束,学校为每一位新同学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沙面人成长证书"。在柔和的音乐声中,家长们走到自己孩子身边,牵着他们的手,一起走过成长门,领取成长证书。



有新生家长表示,仪式给新生和家长留下了感动。期待新学年,新生们在沙面这块沃土上开启崭新的一页。



相信每一位新生都能在关爱与祝福的陪伴下,

很快适应小学的学习与生活。

小e祝愿每一位新生,

展翅飞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