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明日开学,同学们准备好了吗?学校准备好了!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 | 2020-08-31 23:18:25




新的学期马上就要开始了,

各位同学、家长准备好了吗?

小e今日走访了花地街两所学校,

大家快来看看学校开学前的准备又做得怎样吧~



康有为纪念小学

 


少年军校铸军魂,有为少年当自强


为磨砺少年们不怕困难、勇于吃苦、顽强拼搏、奋发进取的精神,在“有为教育”的指引下,康有为纪念小学结合“传红色基因,育有为少年”的少先队特色,在8月27日—29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强身励志 自理自护 先锋有为”2020学年有为少年军校训练营活动,五、六年级全体队员们参加本次活动。本次集训邀请学校共建单位,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荔湾区大队的教官们作为校外辅导员到学校协助进行相关指导。队员们在接受训练的同时,感受及学习被誉为“最美逆行者”的消防救援队员们的高尚精神。








8月27日,少年军校训练营举行了开营仪式。肖颖佳副校长作开营讲话,她希望全体参训队员珍惜锻炼机会,学习教官们的优秀品质,按照教官要求认真积极参与训练,展示有为学子风采。紧接着,英姿飒爽的教官们列队为我们展示了各项训练内容,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的掌声。在训练的三天里,教官们严格要求,细心指导;有为学子刻苦认真,克服了天气炎热等因素的影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原地间和行进间的训练。








8月29日,少年军校训练营举行了成果汇报展示活动。展示活动中,队员们在教官的指挥下,依次进行了班级队列展示,规范有力的动作赢得队员们的喝彩。随后,肖颖佳副校长作活动小结,她充分表扬认真训练的有为学子,希望队员们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把在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随后,学校对成果展示中表现突出的班级进行了表彰。苏苑勋校长代表学校赠送锦旗给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荔湾区大队,以感谢教官们对学校教育工作的支持。















芳村实验小学

 


入学“第一课”,新生展风采


小e从芳村实验小学了解到,为了让入学新生能够熟悉每天到校的入校程序,8月31日上午学校举办了一年级新生入学第一课,让孩子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老师带领孩子们熟悉每天到校的入校程序。新生进校门要相隔一定距离,按教师指引有序排队进入测温区测量体温。通过测温区后,在指定区域进行手部消毒,按照指定路线进入指定区域。














新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的场地,了解相关教学功能。接着,孩子们又在老师的指引下上了入学第一课,学习礼仪规范和学习的要点。














上完第一课,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我们的萌娃们齐齐列队来到操场上,展现他们的风采。




















图片由受访学校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