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开学了,我想感谢的人是……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20-08-31 23:12:38





“感谢你们的帮助!让我女儿成功在中南街就学啦!”


上周,来穗人员叶明玲的丈夫来到中南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给工作人员送上一面写着“关心关爱来穗人员,贴心服务助力入学”的锦旗,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谢意。


叶明玲是湛江市东简镇,在中南街已经居住多年。2018年,叶明玲的女儿通过申请积分,按排名顺利入读了附近的何香凝纪念学校。今年,儿子又到了入学年龄,她在中南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很早就开始准备积分及加分材料,最终,小儿子也顺利入读何香凝纪念学校。早在两年前的申请过程中,政务窗口工作人员良好的服务态度和高效工作效率,给她留下了很深印象。“今年为孩子办理积分和加分材料十分顺利,这都要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指导,你们真是老百姓的‘贴心人’。”叶明玲的丈夫在赠送锦旗时激动地说。




叶明玲的丈夫向来穗中心赠送锦旗(图自中南街)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南街来穗中心共受理“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申请资料106份,初审通过78人,录取人数64人。2017年,有16名来穗家庭的子女进入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到了今年,已经有28个来穗家庭的子女顺利进入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数据的大幅度增长,离不开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


据悉,中南街辖内来穗人员多,自2017年广州市出台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实施办法以来,中南街来穗中心非常重视这个福利政策,在辖区内加强宣传,旨在惠及更多来穗家庭。今年,中南街出租屋网格管理员结合入户核查走访,加强开展“积分入学”宣传分工作,不断扩大提高“积分入学”政策的知晓率。通过积极协助办理有关手续,有效解决来穗家庭子女入学问题,让来穗人员真正享受公共服务,增强了来穗人员在广州、在荔湾生活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图片由中南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