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维护社区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文明在身边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楚韵】 | 2020-08-31 23:12:34








为深入推进广州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结合社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动员工作重点,8月29日上午兴贤社区在职党员回社区开展服务活动,积极参与上门入户宣传、社区辖内环境清理整治等工作。同日下午,社区在职党员再接再厉,继续投入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多途径、多形式参与文明创建工作。兴贤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本次文明创建系列活动共有在职党员及志愿者等76人参与,为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贡献力量。




“作为党员,我们应该从自己出发,当好文明创建宣传者、志愿者、督导员。通过自身行动,引导居民一起加入到社区环境清洁和治理的行动中来。”一位参与活动的在职党员说道。


活动现场有不少居民表示,平日社区不定时都会安排在职党员以及志愿者在辖内小广场开展不同主题的宣传活动。“像是义剪、垃圾分类、残康家庭活动等等,我们社区一直都特别有人情味。而且自垃圾分类以来,社区也通过活动、上门宣传等方法,指导我们这些长者了解分类的要点,我们都觉得自己学到了很多。”一位街坊告诉小e。


兴贤社区在职党员清洁辖内宣传栏


社区在职党员开展文明创建及人口普查入户走访宣传




“同场加映”:街道对辖内市场进行清扫



另一边,为深入推进广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根据区统一部署,8月28日下午华林街在兴贤社区宝华市场周边开展周末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华林街道办事处主任陈芃洁带领街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居委会、消毒站环卫站工作人员等60余人一同参与了活动。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周末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华林街环境卫生面貌和人民群众文明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接下来,华林街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有关部署,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努力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全面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对于街道以及社区的清洁行动,不少街坊都表示为这一系列的行动点赞。“维护社区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作为居民,我们除了享受街道和社区为我们带来的治理成果,更要加入到社区环境维护的行动中,从小事做起,一起维护社区环境,让社区更加美好。”有街坊这样对小e说。


图片自华林街道办事处、兴贤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