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党员回社区开展卫生整治行动,在他们的带动下,龙津居民纷纷……

| 【记者 龙津小e】 【编辑 甄曦】 图片由龙津街提供 | 2020-08-30 22:11:43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根据全区统一部署,8月28日下午,龙津街在洪寿社区通行巷组织周末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整治行动由荔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樊伯欢带队,龙津街道办事处主任罗翠婷、街人大工委主任方少丹及街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属地单位党员、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及环卫工人约50人共同参与活动。






通行巷内,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身披黄色志愿者马甲,拿起扫帚共同践行“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绿化带的裸露垃圾、卫生死角进行清扫,整理扶正散落在小巷中的共享单车。虽然大家都汗流浃背,但看到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汗水和付出都是值得的。经过一下午的紧张劳作,社区周边整体卫生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樊伯欢表示,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每一位市民群众的共同参与,以此为契机,党员干部带动社区志愿者广泛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有效提升干部职工、居民群众文明意识和健康卫生意识,进一步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和爱护环境的美德,为创建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在社区党委的号召下,

在职党员纷纷回到社区,

当好文明创建“志愿者”,

融入到社区每个角落,

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舒心的社区生活环境。


洞神坊社区


8月25日、27日下午,洞神坊社区26名在职党员响应社区号召,回到社区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活动。






党员志愿者兵分多路,有的拿起整治工具,铲除社区路面、小巷的乱张贴小广告;有的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社区宣传栏张贴文明宣传海报,在交通路口倡导群众文明有序出行;有的入户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和站桶指导居民将垃圾分类投桶。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各项创文工作中,融入社区各个角落,为社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舒心的生活环境。


华福社区






8月27日,华福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及辖区内单位党组织开展社区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整治居民周边居住环境,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创建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龙津。


锦龙社区






8月28日上午,锦龙社区党委组织了在职党员回社区参加环境整治活动。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有的清除乱张贴小广告;有的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沿线商铺派发“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宣传资料;有的整治共享单车,将其齐整归一摆放好;有的在楼宇门口派发垃圾分类、预防登革热宣传资料并派送灭蚊片;有的在小区绿化带内捡垃圾。


长寿社区






8月29日上午,长寿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及辖区内单位党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党员做先锋”社区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活动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六甫社区


8月28日,六甫社区党委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拿起整治工具,铲除社区路面、小巷的乱张贴小广告,整理摆放好共享单车,参与治安巡逻。






由于正值暑假,活动中出现了不少青少年面孔,他们有的是自己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有的是在家长带动下参与的。在职党员小冯表示,带孩子过来参加活动很有意义,既可以让孩子积累社会经验和写作素材,也可以让自己更加深入了解自己的社区状况,增添责任感。


在职党员表示,

回社区参与服务,

要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树立新时期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带动居民共建文明、和谐、幸福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