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逢源街组织开展基层骨干现场团建培训活动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20-08-29 00:20:31


为加强辖内社工服务站、各社区居委会、和社区组织服务宣传,巩固社区服务资源网络建设,促进“三社联动”骨干人员的相互认识和交流,推动社区服务发展,8月27日上午,逢源街在街道文化站内开展基层骨干现场团建培训活动,社工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共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服务项目分享、团建游戏和情景议题讨论分享等多个环节。简单的暖场热身互动过后,逢源社工对社工服务站的党建服务、长者服务、青少年服务、家庭服务等多个项目进行分享与介绍。


随后,团建活动在互动游戏“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中展开,游戏中,全体人员通过肢体语言,让对方猜中自己的生日,并按照生日的先后顺序依次排成一个圈。


单的破冰游戏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在第二个游戏“你的名字”中,大家互相介绍自己的工作岗位和昵称,通过昵称,大家对每个人的个性有了初步的认识。


最后进行的是“红色蜘蛛网”游戏,游戏中需要“交换”并“找回”自己的昵称,很是考验队员间的默契度和思维的条理性。游戏中,大家积极参与,现场充满着温馨和欢乐。



“市民投诉邻居爱收垃圾,影响四周环境卫生怎么办?”
“社工和居委的工作方式有何异同?”


在最后的情景议题讨论中,全体人员分为三组,针对社区里常见的一些纠纷或矛盾展开谈论,社工和居委工作人员从各自的岗位出发,通过沟通,制定出双方认为最为合适的解决方案,并在现场进行分享。


活动结束后,不少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团建活动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加深了对彼此的认识,在增进友谊的同时,也增强了对于街道以及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