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首届公共艺术季让沙面成为新一代“顶流”!街坊们这样说……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 | 2020-08-29 00:20:23










8月16日沙面首届公共艺术季开幕,再次将这个久负盛名的小岛推向大众视线中心。精品雕塑、百年展览、歌舞演出……精心准备的各项公共艺术作品/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欣赏,“老城市新活力”让沙面成为新一代“顶流”。





领略复古与创新交融的魅力

早上九点,珊姐带着孙子来到沙面,这是她每天的“日常”。沙面古树参天、绿化率高,珊姐喜欢这里的环境,放心让孙子在这里活动。艺术季期间,岛内增添了多座精品雕塑,珊姐孙子好奇地一座座观摩。看了作品介绍后,珊姐会复述给孙子听。“这些艺术精品让孙子开了眼界,想不到不用去博物馆,也能感受到艺术的熏陶。”




艺术季正值暑假期间,不少来自各地的学生前来游玩。吴越在广州念书,平时偶尔也会来沙面。而这次来到沙面,他有了不一样的感受。他说形形色色的雕塑让他领略到了复古与创新的时尚魅力。


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暨日常安全管理措施


艺术季为沙面带来的影响从一组数字中可见一斑。据沙面街统计,从8月16日开幕至8月27日,岛上人流量已超过31万,车流量达到2.9万。车流、人流的增多,刺激了岛内商业的发展。据了解,入住白天鹅宾馆、胜利宾馆的客人有一定的提升,而餐饮业更是人气旺了很多。




然而人流、车流的增多,也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增添了挑战。据了解,沙面街制定了艺术季期间疫情防控暨日常安全管理措施。




每天上班,综合巡查值班人员小叶就要戴上袖章,走出办公室,开始在岛内巡查。巡查期间,她一刻不能松懈,要看有没有乱停放的车辆,有没有过于拥挤的人流和乱摆卖、张贴广告等行为……除了像她那样的综合巡查值班人员以外,沙面街城管执法队、环卫工人、志愿者、街坊楼长会进行交叉、不间断地巡查,确保沙面的安全稳定、居民平安幸福。


建议在沙面岛举办花卉节


沙面岛常住人口约一千多户,他们对沙面有独特的感情。要说艺术季给沙面带来的影响,岛内居民最有发言权。街坊萍姐认为,艺术季是近年在沙面举办最盛大的活动。她说,沙面建筑中西合璧、历史悠久,在此举办艺术季符合沙面特点,支持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发掘沙面艺术的一面,让小岛焕发新的活力。




街坊oy对沙面的发展一直十分关注,他说举办艺术季确实能提升沙面的档次和艺术氛围。他还建议可举办花卉节,将整个沙面打造成巨大的立体式花园,住家楼宇的阳台布满各式花卉,大街小巷也设计不同品种的栽花,席间可摆放一些咖啡茶座,美术小画廊等供游客休闲欣赏。


街坊们普遍认可艺术季,但表示还有提升空间。街坊oy认为,艺术季美中不足的是一些艺术品放置在草坪内并铺上地砖,游客可能会走出地砖,践踏草坪;街坊蚊蚊则表示,可以多从居民角度考虑,入夜后减少人流、车流,让居民有安静的环境休息。


关于沙面首届公共艺术季,

大家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欢迎留言分享~


配图为本公众号资料图片,由陈文杰拍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