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党员带头做表率,为文明岭南代言!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20-08-29 00:04:29








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

让我们携起手来,

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

为文明创建助力,

为文明岭南代言,

为文明城市增色。



岭南街党工委副书记蔡顺水宣读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


8月28日,岭南街党工委牵头,发动属地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开展“党建引领上下联动 携手共创文明城市”共建共创服务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属地党组织有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党委、广州文化公园(荔湾区公园管理中心)党组、广州白云山敬修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西区邮政局党总支、岭南派出所党支部。除此以外,参加这次志愿活动的还有机关第一、二党支部、社区中心联合党支部、环卫站联合党支部以及各社区党委的在职党员。




活动现场,来自属地党组织的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宣讲文明规范,倡导文明新风;居民群众纷纷体验公益惠民服务,沐浴文明新风,共享文明成果。党员志愿者还化身文明宣传摊位“档主”,通过游戏互动形式向市民群众宣传政务服务、垃圾分类、健康社区建设等知识。




“你好,可以帮我量一量血压吗?”“糖尿病应该如何预防?”启动仪式结束后,文明生活共建区的惠民摊位前,居民群众们有序排队等待体验义诊服务。岭南街各部门与企业联合开展垃圾分类、文明家通出行等便民服务。


据了解,这些公益服务以居民群众的普遍需求为中心,发动党员志愿者及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岭南街党员志愿者以身作则,积极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为共建美丽广州,共享文明成果贡献力量。




针对岭南街专业市场众多的特点,属地党组织的党员志愿者走进商铺,向企业介绍“守合同重信用,共同营造一个讲文明守信用的市场环境。




后,党员志愿者进行爱卫大扫除、入户创文活动。一位党员志愿者介绍,自从回社区报到后,便加入了党员志愿者队伍,平时有时间就会参与社区活动,入户探访、整理共享单车、指引垃圾分类这些志愿服务,他都参与过。他表示,通过志愿活动,与社区的联系更紧密,从而更有归属感和幸福感。




岭南是我家,创建靠大家。

岭南家园更美好,

还需要街坊、商户的支持,

让我们一起做好以下这些工作。



1. 遵德守礼,从我做起请自觉遵守《社区居民文明公约》,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着装得体、言语文明,不乱扔烟头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贴乱画,不破坏公共设施,以优雅得体的文明言行,塑造岭南人文明形象。


2. 文明行路,从我做起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过马路走斑马线。驾车注意礼让行人,不超速超载、不乱停乱放,坚决拒绝车窗抛物。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排队上车不争抢,主动给有需要的乘客让座,亲切友善对待每一位外来客人。


3. 关爱社区,从我做起不在楼道乱摆乱放,不侵占消防通道等公共设施,不在小区院内私搭乱建、圈养家禽家畜。在保持家居整洁的同时,请维护门前及周边卫生,不图自家方便而随意乱倒垃圾、高空抛物,文明饲养宠物,做到遛狗牵绳,粪便及时清理。


4. 志愿服务,从我做起热爱、尊重自己从事的工作,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脚踏实地,争做干事创业的先锋。大力践行志愿精神,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参加本部门、本单位和社区组织的各种文明创建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为他人献爱心,为社会做贡献。


5. 文明经营,从我做起筑牢法治理念,弘扬诚信精神,自觉当好诚信有礼的文明经营者,做到文明从业、文明服务,礼貌待客。保持店面、摊位整洁卫生,明码标价,诚信经营。自觉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不出店经营、占道经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