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暑假结束了,中南街少年交了一份这样的作业……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20-08-28 23:59:29




今年夏天,孩子们过了一个特殊的暑假。因为疫情防控,不方便出门远游,不少中南街的孩子们选择把自己的暑假交给社工哥哥姐姐们,他们在中南街社工服务站的精心策划下,参加丰富的社会实践以及文体活动,过了一个丰富的暑假。







下周就开学了中南街社工服务站举行了“不‘疫’样的暑期,让我们快乐同行”暑期兴趣班的结班仪式。活动上,社工对暑假各班组活动进行了总结,还为在各项活动中的热心居民志愿者、学生志愿者颁发了证书。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中南街孩子们这个假期的精彩活动




化身文明史者,走进社区做宣传



为了支持广州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中南街社工站邀请孩子们作为宣传大使,走进社区,传递文明正能量。8月初,中南街开展“远离黄赌毒,共建和谐家园”社区宣传活动,组织学生志愿者们进入海南社区进行“黄赌毒”的知识宣传,让居民了解黄赌毒危害性,共建和谐的社区。




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进入海南社区中的社址、商铺、公园等场所,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黄赌毒的危害性,倡导社区居民远离“黄赌毒”、自觉抵制“黄赌毒”,并且增强学法守法意识。






开设兴趣班组,培养文艺小达人



暑假期间,为了培养青少年的兴趣爱好,陶冶孩子们的艺术文化情操,中南街社工服务站开设了点滴水墨·书法班、心灵手巧·串珠班、音律美妙·尤克里里班,并且在每个兴趣班中,招募专业的志愿者,为暑期班参加者提供专业的支持同时也构建社区学习的平台,为志愿者提供服务的机会。




在总结活动上,孩子们都交出了自己的作业,现场表演尤克里里弹唱《小星星》,还进行了串珠作品展示。用满满收获为这个不一样的暑假,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这些精彩的活动有你的身影吗?暑假活动中,你最喜欢的是哪一个,未来你希望中南街开展什么样的青少年活动?欢迎通过写评论的方式和小e分享吧!





图片由中南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