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文明进行时,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沙面“扮靓”!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 | 2020-08-28 23:22:49







在沙面岛内,志愿者正忙着指引路人,倡导文明出行;在一街广场,工作人员耐心地引导以未成年人为主体的居民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在社区的街头巷尾,党员志愿者,正在清理路面的垃圾,整理路边的共享单车……为助力创文,在沙面岛,越来越多的党员和志愿者加入到创文的队伍中,加大创文宣传引导力度,为创文贡献一份力量。




引导未成年人遵守交通规则



近日,沙面街道办事处在沙面一街广场举办以“科技抗疫,创新强国”为主题的2020年全民科普教育活动。科普活动吸引了来自小学、中学、大学的学生志愿者。




科普活动把疫情防控和科学技术相结合,采用游戏摊位的形式开展,引导居以未成年人为主体的居民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学生提高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交通宣传员。






呼吁游客文明出行


艺术季期间,沙面游客量上升,沙面街社工站组织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誓言,为进岛的游客进行文明劝导和提供景点咨询等志愿服务。



志愿者劝导游客不要坐到展品上



志愿者劝导游客请勿践踏草坪


烈日当空,汗流浃背,也无阻志愿者以诚待人的服务态度,他们带着亲切的微笑为游客提供景点和便民信息,遇到问路的游客志愿者不但会指明路线,甚至还会亲自带领着游客到达指定地点。对于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例如践踏草坪、乱扔垃圾、脚踩展品拍照等,志愿者会耐心地进行劝导,用“请”、“谢谢合作”等礼貌用语,呼吁游客文明出游,注意个人形象。



志愿者为游客指路




整理岛内外共享单车


沙面街社工站还携手中国农业银行淘金支行,在近日开展了“走进沙面,服务社区”爱心志愿活动,在沙面的志愿者陈姨的带领下,清理沙面岛的花坛垃圾以及整理岛外的共享单车。




活动当天,志愿者听社工讲解与志愿者陈姨的介绍后,领取工具、兵分两路出发。在岛外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不仅影响着岛内居民的出行,更是影响了沙面的整体形象,志愿者们环绕沙面岛一圈,把堆叠在一起的共享单车一部部解开,再把破损严重的和完好的单车分类。负责清理花坛的志愿者,则是一步一弯腰,不停地在花坛中搜索着不可降解的垃圾,每个人都带回来满满的一袋。




炎炎夏日,志愿者们充分的发挥着志愿服务的精神,不怕苦、不怕脏,为美丽的沙面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亮丽的名片,

广大居民既是社区文明的建设者,

更是社区文明的受益者。

沙面街坊,

让我们行动起来,

从身边小事做起,

杂物不外丢,垃圾不外扫,污水不外倒,

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干净整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