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创记录接收隔离人员!他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担当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20-08-28 23:04:29





30岁那年他从部队退役,来到广州文化公园工作。10多年来,他参加过连州扶贫、新冠病毒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他总能认真负责、主动担当,发挥出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采。他的名字叫王庆利,是广州文化公园保卫部副部长。 





克服艰难险阻,从“门外汉”到行家里手


1994年,王庆利入伍到原北京军区某部训练炮兵侦察专业,在经过艰苦的学习和训练后,他于1997年7月考上沈阳炮兵学院,并在学院入党。在连队的日子里,王庆利先后在炮兵科当过参谋,之后到连队任副连长。由于长时间训练过度,王庆利的双膝受伤,不能进行剧烈运动,在医生的建议下,他服从组织安排退出现役,并来到了广州文化公园工作。




作为一名转业干部,刚开始时王庆利也遇到过很多不适应的地方。听不懂粤语、不会电焊、不会扎糊灯……而这一切都需要从零开始学起。为此,王庆利总是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相关工作的业务知识,向老前辈和年轻人学习,不断提高适应岗位的能力,使自己在具体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




在维修班烧电焊时,眼睛被弧光打了,几天都睁不开,他克服着不适照常进行维修工作;监控改造的时候,为避免大量挖路影响市民游园,他多次与园林部及电工班协调分散取电,与施工人员协商前端设备的位置如何设置更合理。对于每一项本职工作,王庆利都亲力亲为,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正是其凭着坚韧不拔的性格,克服一个又一个的难关,王庆利逐渐成为部门中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并在2015年7月份成功竞聘为广州文化公园保卫部副部长。


甘做扶贫攻坚战士,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王庆利还响应组织需要,积极参与到扶贫和抗疫工作中。


2018年7月,王庆利挂职连州市经信局,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扶贫攻坚工作。到达新岗位后,王庆利积极参与到乡、镇及入驻企业的调研,及时了解情况,并到市发改委了解项目立项的基本手续,与经信局相关部门共同推进招商会和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由于连州地处粤北山区,冬季天气阴冷潮湿,每到雨天,王庆利的膝伤就会复发并伴有胀痛,但这些并没有减弱他扶贫的决心和信念,反而让他更加坚定投入到扶贫工作中。




2018年8月,王庆利协助工作队队长,联合荔湾区协作办、中国邮政连州分公司开展连州水晶梨返城活动,销售水晶梨近5万箱,为果农创收60万余元。




此外,在今年疫情期间,王庆利还主动请缨,奋勇投身到志愿者行列,做好酒店保障后勤工作,更是出色完成了在一天时间内接收隔离人员100名,创下了荔湾区一次性接收人员最多、平均入住时间最短的纪录。




对于王庆利来说,尽管早已离开了那个熟悉的军营,但是正如那句“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他依然保持着身为一名士兵该有的自律和风采,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畏艰苦、迎难而上、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当兵的人”的责任与担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