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荔景社区这场跨越时空的故事会,让人潸然泪下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通讯员 陶孟龙 | 2020-08-27 22:25:00


我17岁就离开了家乡,走上战场,从来没想过还能过上今天这样的日子。



战争是残酷的,谁都不想经历,但为了保卫祖国,我们愿意舍小家为大家,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8月1日是建军节,整个8月期间,彩虹街开展了系列慰问、探访活动,为辖区内退役军人以及现役军人家属等重点关注群体送上祝福和问候。前不久,彩虹街荔景社区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故事会”,邀请多位退役老兵讲故事,为年轻人上了一堂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彩虹街荔景社区组织召开社区“故事会”。



“我17岁离开家乡参加革命,参加了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能够活着走下战场,过上现在这样美好的生活,我感到很满足。”在荔景社区居民议事厅中,94岁老战士陈福安为在场的30多位居民、学生、在职党员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参加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时的情景,“战场上的条件十分艰苦,但为了保家卫国,让国内人民能够安稳的生活,我们每个战士都不怕困难、不怕牺牲。”



△退役老兵马展贵同志为大家讲述自己参战经历。


“我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当时是一名机枪手,还曾经荣立过三等战功。战争是残酷的,谁都不想经历,但为了保卫祖国,我们愿意舍小家为大家,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退役老兵马展贵深情地说,几十年来,我们国家能够和平发展,就是因为有了不断发展壮大的国防,就是因为有无数的无名英雄在边防线上默默奉献着宝贵的青春。他嘱咐在场的年轻一代,和平生活尤为可贵,应当好好珍惜。


彩虹街荔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黄婉华告诉小e:“新时期爱国主义教育要讲究形式和方法,我们十分注重用身边的人和事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据了解,近年来,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荔景社区经常邀请辖内“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为居民、学生、在职党员“讲故事”,用他们的亲身经历来教育引导居民。爱国主义教育形式更灵活、内容更丰富,从而更深入人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