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东塱好家庭-莫容连家庭丨勤恳持家十几年,她是街坊称赞的好儿媳

| 【记者 圆圆】【编辑 圈圈】 | 2020-08-26 22:56:21





自从嫁给丈夫,来到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莫容连无怨无悔,十多年来,尽心尽力地照顾腿疾的家婆,井井有条操持着家务,广受街坊四邻好评。









当媳又当女,照顾腿脚不便的公婆




莫容连嫁来东塱村那年,家婆的腿脚就不太方便,家公的身体也不太好,家里搬搬抬抬的活落在莫容连肩上,一日三餐她都主动细心照料。2010年,家婆的身体状态恶化,大小便也开始失禁,莫容连每天都要更全面地看护好家婆饮食起居,将家婆从轮椅、床上背上背下。原本体格娇小的她,经常手臂发麻酸痛,久而久之,也被锻炼成一位力量十足的“女汉子”。




每当老人半夜发病,莫容连听到一点响动就一骨碌爬起,将家婆扛到轮椅上,马不停蹄送往医院。多少次的夜里,莫容连也顾不上休息,就这样彻夜看护着家婆。“二老没有女儿,我作为媳妇就是他们的女儿,看着他们受病受难,心中也实在不忍。”莫容连朴实地说道。



摆地摊,补贴家用




为谋生计补贴家用,十几年来,莫容连在照顾好家公家婆之余,都在东塱街头摆摊卖一些生活用品。每天早上5点半就起床,给二老准备完早餐后就来到街上经营自己的小生意,中午午饭时间又抽空回家备午餐。就这样家务、生意两头忙碌,莫容连十几年如一日地维持着,让这个家能正常运转。


做生意这么多年,莫容连一直勤勤恳恳、老实本分,有时候有顾客刁难不满意已购商品,莫容连也尽量不为难他人同意退货。身边的人都赞许她的勤恳本分,有时候由于家里照顾老人耽误摆摊,隔壁的街坊邻居都十分主动帮她照看摊位,直到她忙完回来。


多年来,莫容连靠自己的双手,为这个家庭创造了美好生活,为子女树立了勤劳的好榜样。在妈妈的影响下,今年14岁的女儿很早就学会了做家务,平时晚上生意比较好的时候,莫容连的女儿都会主动承担起煮饭的任务,等待爸爸妈妈下班后回家吃饭。


受访者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