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冲口街向你发出文明倡议,请查收!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子禾】 | 2020-08-26 22:18:36





上个周末,

有这样一群人,佩戴党徽,

活跃在冲口大街小巷内,

他们在公交站路口引导车辆人流,

在路边整理摆放共享单车,

在街边清理小广告,

向往来街坊送上文明倡议书……

他们是冲口街在职党员,

走进大街小巷,

向街坊送上文明大礼包。



为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高社区群众对创文工作的认识,同时改善社区环境,近日,冲口街辖内10个社区组织辖内在职党员和志愿者开展“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组成创文志愿服务小分队走社区、进民宅,通过入户走访,向社区居民宣传讲解创文行动的目的、意义、成效以及居民如何支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还向市民赠送了《文明创建需要您》主题信件和创文小礼品。



 

还有的社区则从打造清洁环境下手 ,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将乱摆放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用铲子耐心铲除街头乱张贴,大家用实际行动向广大市民宣传了“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理念,也为维护清洁美丽城市环境,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做出自己的力量。


借着文明创建活动的机会,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节约粮食等文明行为宣传活动,向来往的居民科普垃圾分类的益处,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图册》宣传材料,希望居民配合垃圾分类这项利国利民的工作,让居民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逐步养成生活垃圾源头分类的好习惯。



鹤松社区党员上门派发宣传资料



杏花社区入户宣传创文



联合围社区在职党员上门宣传并派发资料




怡苑社区在职党员清理小广告


冲口街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力量,把文明创建宣传融入日常生活,通过开展文明来敲门、创文知识宣传、便民摆摊设点等形式,打造“人人都是文明创建宣传员”的氛围,倡导更多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热情支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图片由冲口街道办事处提供





推荐阅读
荔胜广场主题党日活动亮出“夜间经济”,街坊们来凑热闹了吗? 
艺术大咖为你打造全新“文艺打卡胜地”!与沙面“在一起”尽享公共艺术盛宴 
广州将全面开展超市摸查!接触进口冻肉和水产须戴手套 
广州街坊:换表后7月电费暴增!供电局回应来了
周末不知去哪儿玩?来这个清代民居里的“家具博物馆”开启浪漫旅行吧! 
走起!广州公布第二批旅游文化特色村,冲口街这个村上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