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岭南街坊:养成文明习惯,守护美好生活!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20-08-26 22:04:49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亮眼的名片。

而城市的名片,

需要由每一位市民参与书写。

@各位街坊,

一起来成为文明的守护者吧!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您是否经历过以下不文明事件?


明明排了半天队,却因为别人“打(插)尖(队)”而错失美食?想在通勤路上睡一觉,隔壁大哥却用外放“强迫”你看抖音?明明是在跟男(女)朋友浪漫的散步,却被别人家的狗“逼”得开始了双人竞走大赛?……


我们坚信:文明,让生活更幸福。居民朋友,你想随心所欲地吃荔湾美食吗?你想通勤路上好好睡一觉吗?你想跟爱人一起享受浪漫的散步时光吗?……对,你想!为此,我们在这里诚挚地向全区广大居民朋友们介绍几个达成“心愿”的“攻略”——


第一步:做个把“您好、请、谢谢”挂在嘴边的“小可爱”。告诉自己,要养成文明习惯,培养尊老爱幼、主动让座、和善待人等良好品格,言行举止讲文明,成为善良可爱的荔湾人。


第二步:做一名名为“文明”的镜子,让“不文明”为自己的行为愧疚。“文明用餐,使用公勺公筷”,咳嗽、打喷嚏要遮掩口鼻,文明养宠物,遵守一米线公共秩序;不乱穿马路,不酒后驾车,不损坏公共设施……记住,要在不文明的人面前做文明的事,让他们看到自己的行为跟这个文明社会多格格不入。


第三步:多去参加志愿活动,偶遇你命中注定的女“男”神。与期周末宅在家,不如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偶遇那个心中有爱有温暖的人,努力让我们的城区变得更加温馨。


最后一步:成为那个守护美好生活的“文明超人”!拿起“文明盾牌”,传递社会正能量。积极维护公共秩序,以良好的素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家人、同事和朋友,努力维护城区文明形象,一起幸福地享受美好的每一天吧!


所以,让我们从每件小事做起,成为文明的守护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荔湾力量!


荔湾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8月


岭南街坊们快动起来,

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养成文明行为习惯

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损坏公物;出门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不插队,自觉间隔一米;看病网上预约,听从医护人员安排。



养成文明就餐习惯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文明饮食,拒食野生动物,堂食聚餐推广公筷公勺。



养成文明卫生习惯

勤洗手,常清洁,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垃圾分类投放,不乱搭乱建,不乱堆乱放,不乱贴乱画,保持各类公共场所和家庭环境卫生。



养成文明出行习惯

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文明驾驶,礼让行人不抢道,不乱停乱放;文明乘车,排队上下车,主动让座不抢座。



养成文明旅游习惯

不破坏花草树木,不损毁景区设施;保护文物古迹,不乱涂乱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



养成文明待人习惯

衣着整洁得体,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礼让老幼病残,礼让女士,不讲粗话;公共场所室内佩戴耳机控制音量,不制造噪音;不相互劝烟,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亲朋聚会不玩手机,不冷落他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