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岭南街坊、商户遇到纠纷怎么解决?这里免费提供法律服务!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20-08-25 21:54:09





街坊之间发生矛盾,

商户之间遇到纠纷,

谁可以为你们伸出援助之手?



近日,岭南街“广州市中立法律服务社荔湾区岭南街服务点”揭牌,意味着街坊、商户多了一个渠道解决问题。


揭牌当天,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黄红闯指出,要突出中立法律服务社“中立性、公益性、专业性、时效性”的特色,从简单的普法宣传逐渐向矛盾纠纷化解转变;要整合资源,多元化解,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在矛盾纠纷化解中的作用;要加大宣传力度,打响中立法律服务社的品牌,提高在群众的知晓率,使其真正发挥作用。



对于街坊、商户来说,

最关心的应该是,

中立法律服务社能给他们带来什么样的帮助吧~

来看重点!





优势


中立性质


服务社以第三方的身份,不受经济利益影响,站在中立的立场,从法理方面为市民提供分析和指引,以法律手段来进行化解,更容易获得矛盾各方认同,社会公信力更高。




队伍力量


由一批具有精湛法律专业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律师、法学专家以及其他法律专业人士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通过法律引导、案(事)件调解、法治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等服务,有效引导群众采取法律途径合法维权、化解社会矛盾。

免费服务


服务社以“中立、客观、公益、专业”的原则,免费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引导与帮助,引导当事人通过法律渠道解决矛盾纠纷,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化解涉法涉诉案件和社会矛盾,把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化解在基层。


中立法律服务社与法律援助中心有何区别


法律援助中心是专门法律服务机构,可为经济困难的弱势群体或者某些特定情形的诉讼案件无偿提供法律诉讼、辩护等服务;


中立法律服务社则是站在中立的立场,给需要的居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指引,并不参与具体个案的诉讼。






服务时间:每周五8:30-12:00,14:00-17:30

服务地址:岭南街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冼基东35号)旁边

服务对象:群众主动要求提供法律服务的案(事)件;涉法涉诉信访案件。

服务内容:一般法律咨询、涉法涉诉信访咨询、法律引导、法治宣传、案(事)件调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