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冲口街收获大奖!2020年广州市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 文明创建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子禾】 | 2020-08-24 22:51: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强化居民对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能力。8月21日“2020年广州市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比赛上,

冲口街作为区级比赛的冠军队伍

代表荔湾区出战,

并一举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竞答环节,由冲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家星医生、汇兴社区潘素芳、兄弟园社区冯健新、民政科梁燕莉、民政科肖喜菊、社工曾力组成的代表队沉着思考、规范作答。




参赛队员表示,本次竞赛内容紧紧围绕《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2015年版)》,重点突出新冠肺炎等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知识与技能,平日里,冲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社工站就十分注重科普相关知识,经常联合社区开展科普活动,答题起来还是比较得心应手。




情景剧表演上,冲口街精彩演绎了情景剧《垃圾分类好》,以简单有趣的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小明菲菲一出分手喜剧,赢得现场笑声不断。

冲口街社工介绍道,情景剧的编排也是以日常生活为灵感,随着广州市垃圾分类政策的推行,关于垃圾分类如何正确分类,社区居民需要更多的了解和掌握。






社工们也专门编制了垃圾分类顺口溜,

街坊们可以一起背起来!


百姓开门七件事,事事都会生垃圾。垃圾分类想做好,分门别类少不了。

残羹剩菜瓜果皮,菜叶肉类归绿桶。玻璃金属饮料瓶,纸盒塑料归蓝桶。

电池药片杀虫剂,灯管油漆归红桶。尿片陶瓷香烟蒂,纸巾尘土归灰桶。

红绿蓝灰要分清,文明行为多给力。垃圾分类人人行,美丽冲口感谢您。


做好垃圾分类,共享健康生活!



冲口街代表队在竞赛活动上的出色表现,正是平时做好科普宣传工作的一个缩影,和谐社区需要您的参与,一起为创建文明、健康冲口而努力吧!


信息和图片源自冲口街民政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