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提高文化素养!石围塘街这群党员从广州发展了解城市文化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20-08-21 22:57:06





为了提高党员和社区居民群众的文化素养与文化自信,促进党群交流互动,近日,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与广州公交集团三汽二分公司联合举办“助力新时代,携手共奋进”爱国主义教育党建主题活动,让党员及社区居民从中感受岭南传统文化的魅力,学习和传承传统文化中的优秀思想,也借此爱国主义教育机会促进共建党支部之间的、党员与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发挥党员在凝聚群众方面的积极作用。




展览中心讲解员向参与者讲解粤港澳大湾区。


在本次活动中,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与三汽二分公司的党员、团员志愿者们陪伴社区的老党员、社区长者居民等一起来到位于白云新城的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展览中心的讲解员带领大家从动态影片、复刻沙盘展示、建筑模型、5D电影等多样形式,让参与者形象立体直观的了解到广州城市的历史地域变迁,到不同时期历史建筑、岭南风情文化,再到现代化城市建设中的交通、经济发展、城市生态等,以及未来“一江两岸三带”规划展示,一幅波澜壮阔的城市和历史文化演变史可以让参与者们不仅可以感受浓厚的岭南文化特色和底蕴,也感受到千年商都的在历史变迁中开拓、包容、不断走在时代前沿的锐意进取的精神。




参观者一起直观感受城市中轴线,了解城市现代建设。


在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后,许多参与者表示还意犹未尽,表达感受到由衷的自豪感,展览和讲解串联了广州繁荣多元的历史和美丽多彩的未来。在返程中,有几位参与者分享自己已经多次来到展览中心参观,每次来都有不同的收获,历史和文化可以给我们带来很深的震撼,很喜欢参加这类活动,有的参与者分享道这次参观零距离的感受到广州城市发展格局和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让自己这种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再一次感受到了城市的发展。


通过海珠桥、海珠广场等代表性地点讲解,让参与者了解城市进程。


信息及图片自石围塘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