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谢谢你,守住这份爱情的见证” 丨文明创建 幸福接力

| 【记者 李元源】【摄影 陈文杰】【编辑 橙子鱼】 | 2020-08-20 23:12:35


“这是我的结婚戒指,对我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



前不久,一位市民来到荔湾区城管保洁所二片区办公室,送来一面写着“优秀集体,拾金不昧”的锦旗,感谢环卫工人赖修才捡到她的结婚戒指,为她守住了这份最珍贵的爱情的见证。




钻石戒指物归原主,
守护一份爱情的见证


“7月18号那天我上早班,本应该是上午10点钟下班,加了一会班,11点半多的时候我在陈家祠地铁站D出口公交车站附近干活,我看到马路边上有一个戒指,就马上捡起来在附近问了一下,没有找到失主,我看是一枚钻石戒指一定很贵重,失主肯定特别着急,就赶快就把戒指送回了保洁所办公室。”在位于金花直街30号城管保洁所二片区的办公室里,赖师傅对记者讲起当天拾金不昧的经历,略显紧张和羞涩。“只顾干活,不会说话”是领导和同事们对赖师傅的评价。




保洁所二片区片长曾庆丰告诉记者,“后来听失主说,这枚戒指是她的结婚戒指,对她来说意义重大,发现丢失以后特别着急,我们通过警方当天就把这枚戒指物归原主,她很激动,专门送来锦旗,感谢我们的赖师傅。”


在赖修才的心中,这只是一件不值一提的小事,“我们环卫工人捡到东西,肯定第一时间交回办公室,请领导帮忙联系找寻失主。”


用双脚丈量荔湾,用双手描绘荔湾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赖师傅是四川人,但是他人生中将近一半的时间都奉献给了异乡的环卫工作。“我做这个工作有18、19年了,刚开始的时候在逢源环卫站,在保洁所二片区也干了4、5年了。内街巷、主干道,我在荔湾很多地方都做过,换过不少地方,不过工作性质都没变,我觉得在哪都是一样的,就是把道路打扫干净,让城市更漂亮。”






载着垃圾桶的三轮电动车、一把大扫帚,赖师傅每天最亲密的“队友”就是手边无声的清洁工具,中山七路一带的地面、果皮箱则是他要“守护”的对象。赖师傅的任务清单里有30多个果皮箱,每天上下午各一遍的擦拭清理、及时动态清运,每个小细节他都不马虎。在人流量极大的中山七路沿线,正因为有了赖师傅和同事们的辛勤工作,才有了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整洁道路,也为市民游客游览广州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基础。





曾庆丰介绍,赖师傅还是保洁所突击队的一员,在台风大雨天也随时待命,有工作任务随时出动,“比如像之前台风‘山竹’的时候,荔湾不少路段大树被吹倒,赖师傅他们要快速出动,清运倒伏的大树,保障市民群众的出行和安全。”


小e手记


环境卫生是一个城市形象最直观的体现、更是城市文明的重要衡量因素。为了营造干净美丽的城市环境,环卫工人们从早到晚穿梭在大街小巷,是当之无愧的城市美容师。拾金不昧、指引道路,很多时候,环卫工人还是温暖的传递者。


干净美丽的城市环境除了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更需要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小e也呼吁广大市民爱护环境,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共同创造清洁、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支持广州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