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环境要想好下去,生活必须带点“绿”!龙津街送“环保小礼物”上门啦~

| 【记者 龙津小e】通讯员 麦芷潍【编辑 甄曦】 | 2020-08-20 22:57:51





8月18日及20日下午,龙津街开展“文明创建在身边,创建齐参与”之“文明来敲门,志愿送到家”社区宣传活动。龙津街社工联合青少年志愿者,结队上门探访,将“广州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行动知识小册子”和洗护用品送到困境居民家中。本次活动共有22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有14名青少年志愿者,共探访了38户特殊困难居民。





近期,“文明来敲门,志愿送到家”荔湾区创建文明城市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在龙津街道开展。活动加强绿色环保的宣传普及,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鼓励群众在日常消费中选购绿色、环保、可循环产品,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纸杯、塑料袋等制品;倡导文明餐桌,养成简约适度的消费习惯。




龙津街社工与志愿者为困难家庭送祝福,送文明。


在上门探访前,社工进行了志愿者岗前培训,向青少年志愿者详细讲解了本次探访的主要目的与内容和探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在探访过程中,社工和志愿者带着广州尼尔森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捐赠的洗护用品到达居民家,详细了解居民的身体状况、生活状态、生活环境,宣传文明健康知识。志愿者们还温馨提醒居民,近日台风频繁,居民在家要注意安全,减少阳台摆放的杂物以免被风吹下楼,尽量减少外出。居民表示感谢社工和志愿者们的关心。


探访后社工与志愿者分享心得。


 

志愿者表示探访活动很有意义。其中,一位志愿者说,特殊困难群体虽然家庭环境一般,却依然选择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从中看出他们积极的生活态度。志愿者们表示,未来会继续参与文明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养成绿色健康、低碳环保的出行习惯,增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发展新理念和生活新观念。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