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让幸福感在家门口再升级!岭南街认真做好各项民生实事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20-08-20 12:20:40







岭南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到创建工作中,着眼群众关心、基层需要、社会关注的好事实事,认真做好民生实事,推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家门口再升级。



安全不放假



“小朋友,暑假来到岭南街玩吗?要提高安全意识,保护好自己哦。”说完,岭南街社工站社工刘姑娘掏出一份宣传资料,递给坐在店铺内的孩子。刘姑娘说,暑假期间来穗儿童来到岭南街陪伴经营批发商铺的父母,由于受工作内容及工作时间长等因素影响,父母偶尔会忽略子女的照顾问题,因此提高来穗儿童的安全意识十分有必要。


为提升来穗儿童对人身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家长的监护及安全教育意识,促进家长及社区居民对儿童安全事故问题的关注与重视,岭南街社工站、岭南街妇联、岭南街关工委、岭南地区计划生育协会通过微信群组线上平台及社区走访派发宣传资料的方式,为来穗儿童提供假期安全知识学习,宣传的主题学习内容包括防溺水、安全出行、防火安全、预防性侵及食品安全。




“这位妈妈,这是儿童的自我保护与安全教育的学习知识,请给孩子看看,妈妈也可以学习一下,不要让孩子独自或结队同龄玩伴于社区大街上玩耍。”刘姑娘走到商铺面前,与一位家长交谈,她表示,见到孩子在大街上玩耍会及时通知家长,让家长提高警惕,照顾好孩子。



看得见的声音


孙叔(化名)是听障人士,他说平时经常被入门的人吓到,另外由于听力有问题,很难同一般人进行正常的语言交往活动,存在与外界沟通方面的困扰。


面向这样的特殊人群,岭南街社工站开展“看得见的声音”服务,有针对性地提供适切的服务。




服务前期,岭南街社工服务站在通过公开募捐项目筹集善款,用于购买帮助听障人士改善生活的辅助器具。


准备好后,社工和居民志愿者开展了关怀听障人士上门探访活动,走访居住在岭南街的听障人士及其家属,为他们上门安装闪铃及派发沟通写字板,促进他们与邻里沟通和外界联系,让辖区内听障人士在生活、出行等方面更加便利。同时,引导他们增强健康理念,养成文明生活习惯,与广大市民一起学文明礼、做文明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