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龙津街坊,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快安装这个“神器”保护自己!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甄曦】 | 2020-08-18 21:35:06



骗子手法层出不穷,

一不小心就可能“中招”了!



黄女士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疾控中心”,以黄女士涉嫌违法贩卖口罩,须配合警方调查为由,将电话“转接”给了“办案警官”。在“警官”的要求下,黄女士添加了对方的办案QQ,通过QQ与对方继续联系。对方发来了其本人的“警察证”照片,还有对事主的“通缉令”。惊慌失措的事主被骗子冒充的“警官”彻底洗脑,把手机设置成了“呼叫转移”模式、将26000元存款全部归集到了自己名下的一个账户内,一步一步踏进骗子的圈套中。


正当黄女士准备将26000元资金转入“安全账户”,这千钧一发之际,她的手机收到了警方发来的防骗提醒短信,提示她立即拨打110电话联系警方。她的亲友们也陆续通过QQ发来提醒信息。看到短信,女事主猛然醒悟,立即拨通了警方的电话,最终避免了财产损失。



“我该如何保护自己?

诈骗行为怎么判断?”

面对街坊们的求助,

这个防骗道具一定可以帮到你!


最近,小e从龙津街了解到,为了守护好居民群众的钱袋子,社区民警出手啦!只需要扫码关注广州反诈服务号进行注册,那么你和广州反诈中心的“鉴骗”专家就紧紧联系在一起啦!你将成为广州反诈中心的保护对象,不仅可以定期学习防诈骗知识,如果你接到了诈骗电话,还会接到预警提示。





识别上面海报中的二维码,进入广州反诈服务号,点击“穗安防诈”→进入“穗安防诈”注册界面。






进入注册页面后,根据提示登录、注册即可。



成功注册“穗安防诈”后,当不法分子企图通过电话、虚假网址等多种方式对您实施诈骗,且被广州反诈中心系统预警到时,就会通过广州反诈服务号为您推送防骗警示信息。



图片来自广州反诈中心,如认为存在侵权,请凭权利证明材料联系作者处理,谢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