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记好龙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送出的“饮食小口诀”,远离糖尿病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甄曦】 | 2020-08-17 22:05:46





每天该吃什么好呢?

如何吃才能健康呢?

收下这份饮食小口诀,

你就知道该怎么吃了~


一个鸡蛋,一袋牛奶

二两瘦肉,鱼肉更好

三两豆腐,营养丰富

四两水果,控制少吃

五两主食,粗细搭配

六两蔬菜,适量多吃

七八分饱,效果最好


这是龙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告诉街坊的。8月15日,有部分街坊已经听过了这个口诀。当天,龙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们积极响应“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的号召,在新光城市广场开展党群共建善益龙津文明创建示范区巡回展活动。



陈文杰 拍摄



活动中,不少街坊来到文明生活示范区摊位进行义诊咨询。荔湾区龙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何展鹏从帮助居民认识糖尿病的根源入手,为居民解析血糖早期监测、预防和治疗细节的重要性,面对面地解决居民关注的糖尿病问题。活动过程中,主任何展鹏、医生袁要欢、温鑫城为每个前来咨询的居民群众进行诊治,分析目前血糖控制情况,给出合理膳食搭配及正确运动的方法......护士林彩云、吴昊沁为居民进行免费的血压测量,还耐心细致解答现场居民群众的各种健康问题。


透过活动,龙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感受到居民群众对糖尿病知识匮乏的现象还是比较普遍。预防糖尿病,从科学饮食做起。该怎样做?龙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给出以下贴士~



小贴士

会找替代品



日常生活中,找富含膳食纤维的和没有精细加工的食物,如用水果代替饮用果汁,全麦面包替代白面包,粗粮替代细粮。


糖替代品通常含有跟蔗糖同样多的热量,因此,使用糖替代品做成的食物也是不利于糖尿病患者减肥的。强调无糖食品虽然是无糖,但食品本身的热量不能忽略。



水果的含糖量



给米饭加“料”


糖尿病患者是不是不能吃米饭?不是的。可以用大米和豆子1:1配合烹制,能使米饭或米粥的饱腹感增强。此外,蒸米饭时不妨加一些蘑菇、笋丁等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同吃,既能丰富营养,又能提高饱腹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