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文明来敲门:从身边小事做起,@华林街坊,一起加入这个文明队伍吧!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楚韵】 | 2020-08-17 21:20:21









各位街坊,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

你们有收到一封“文明荔湾”的信吗?


上周末,在进行了简单的培训后,社工和党员、居民志愿者便带着“文明荔湾”一封信以及慰问小礼物一起走街串巷,到街坊家中送祝福、送文明。


有志愿者告诉小e,退休后自己便加入了社工站的志愿者队伍中,平时有时间就会参与社区活动,“像入户探访、协助社区开展活动、做好垃圾分类、禁毒宣传等等这些日常宣传活动我们经常参与。在参与的过程中,我们自己在学到知识的同时也能帮助更多的街坊了解这些生活上的要点,让这些文明的行为更好地传播出去。”




除了社工、热心街坊等做好入户宣传,早前在华林街指导下,上下九步行街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便已积极组织街坊、保安、辅警齐出力,协助中心做好步行街辖内共享单车整理、劝导来往人员文明出行、督促商家做好体温监测、日常巡逻、劝离流浪人员等工作,与街坊一同携手打造“文明上下九”。



(张一冉摄)




同时,小e还了解到,自去年起,华林街便积极组织辖内在职党员回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普及、禁毒等志愿服务活动。此外,年初防疫期间,更有不少在职党员以及退伍军人加入到社区值守的工作中,通过不同方式,充分发挥辖内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倡导更多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支持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图片自华林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