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文化传承新玩法!石围塘街带着“候鸟儿童”定向探秘茶文化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20-08-17 21:16:18



20200806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贴片.gif




为进一步关爱青少年,促进社区“候鸟”儿童及家庭对社区文化的了解以及落实社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增强社区居民家庭的归属感,8月15日,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联合石围塘街计生办,组织开展石围塘街辖区亲子茶文化定向探秘活动,辖内15对亲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石围塘街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谭兆杰讲述了石围塘的由来和石围塘花、茶文化的形成,让在场的亲子家庭对石围塘有更深入地了解。在进行简单的分组和活动内容介绍之后,亲子家庭从社工站出发,分别经过南方茶叶市场、古桥新街、广东茶业城等三个地点,完成指定动作大合照、了解茶文化知识、寻找大茶饼、认识茶品种等任务。在挑战任务过程中,小朋友之间通过交流去进行分工合作,家长相互指引和合作,不断鼓励小朋友去勇敢尝试和参与。




△石围塘街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谭兆杰致辞


“平时也会喝点茶,但不会想到去了解茶叶背后的文化。这次可以通过街道的活动,有一个学习的机会觉得很有意义。”一家长说到。



△小朋友积极分享活动中的感受。


暑假期间,石围塘街社工站也结合不同主题开展了不同类型的青少年活动。“就像这次我们利用了游戏方式,帮助亲子家庭进一步了解石围塘茶文化。之后,我们希望可以通过不同活动在增加了社区儿童之间以及社区家庭之间的互动交流的同时,更能让社区家庭进一步了解社区文化并做好社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社工说到。




△定向探秘任务合影


街道一负责人也表示,正值暑期,街道也希望可以通过开展不同类型的暑期活动,落实关爱青少年,同时帮助社区“候鸟”儿童及来穗家庭的增加社区归属感,从而更好地适应社区生活。负责人强调:“从文化出发,通过了解辖内的文化,让来穗家庭及孩子可以更好地融入并爱上石围塘爱上广州。此外,我们也希望可以通过活动,让孩子们学会与他人相处、学会团结,同时学会自己面对问题以及寻找解决问题的方式等,从而更好让孩子更好的成长。”


图片自石围塘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