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多部门联动,多宝街多角度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具体做了什么?看——

| 【图文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0-08-14 22:16:54






咦?那边怎么有人拿着灭火器?着火了吗?

 

别担心,那是街道在给街坊们上消防安全课呢~




今天上午,由荔湾区安委办、荔湾区应急管理中心、多宝街消安办、多宝街救援站、多宝街安监中队、多宝街社工服务站、天佑社区居委会联合举办的多宝街天佑社区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在口腔医院旧址门前举行。现场,街坊们通过消防讲座、消防器材演习、游戏等方式,学习了解了居家消防知识。





现场:寓教于乐,多种方式普及消防知识


在现场,来自多宝街救援站的消防队员到场向街坊们分析并介绍各种逃生误区以及逃生方法。同时,消防队员还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式,并邀请在场的青少年、街坊等尝试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消防知识游戏摊位,供路过的街坊游玩学习。宝哥哥在摊位前发现,除了家住附近的街坊,不少带着孩子的家长都在摊位前停留,登记参加活动。


一位家长这样说

“在附近买完菜,看到这里挺热闹的就想过来看看。正好可以让孩子玩玩游戏,还能学点知识,挺好的。”


此外,现场活动结束后,多宝街社工站社工还带领辖内青少年一同走访天佑社区辖内居民区,并为各个居民楼张贴消防栓使用方法介绍。


社工站相关负责社工说

“之前走访周边居民楼时,发现部分居民都不了解楼道内消防设备的操作方式,因此我们也针对这些设备制作了相关的指引,活动后我们也会去到居民楼内进行张贴。”




(社工站供图)



动员不同部门、群体,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另一方面,宝哥哥向多宝街消安办了解到,目前,多宝街除了通过现场讲座的方式向街坊进行消防知识普及外,街道还积极动员辖内在职党员、口腔医院博士党员、热心居民等一同担任社区消防宣传员,在上门入户、义诊、社区活动的过程中向居民普及消防知识。“正值暑期,街社工站也动员了辖内青少年一同加入到宣传的队伍中,通过不同形式并且具有趣味性的活动增加青少年的消防意识。”消安办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宝哥哥还了解到,在本月初,街社工站便发动辖内青少年一同开展“消防安全扫楼”行动。同时,通过走访了解需求、向街坊募集等方式,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为社区长者配置烟雾报警器的行动中。“目前,我们已经为辖内10户长者以及南站新街46、48号两栋楼宇安装了报警器,之后我们也会继续开展安装工作,通过‘扫楼’了解街道辖内各个社区长者的需求。如果街坊有意愿想安装也可以联系我们。”社工说道。





科普时间:居家防火,街坊应做到“有备无患”!

街坊应该“备”的是:消防器材消防知识以及安全意识。现在不少家庭都会备着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具,除了这两样还建议大家备上逃生绳以及应急电筒。同时,比起消防器具,现在街坊们更应在第一时间“备好”消防知识以及安全意识。


遇到火灾时,街坊应该戴好防毒面具再走楼梯逃生。如果遇到室内起火,街坊们应该选择在距离门口较近的位置灭火。如果灭不了,就应该及时从门口逃生。大家要牢记,小火灭大火逃,不要盲目灭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