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街坊求助后续:400多斤鸡蛋已经被金花街坊“解决”啦,有爱!

| 【图文记者 李元源】【编辑 橙子鱼】 | 2020-08-14 21:53:17

上周末,一封求助信打破了金花街坊微信群的平静。在西华市场经营鸡蛋档口的李女士丈夫突发疾病入院需要照顾,库存的400多斤鸡蛋成了压在她心里的大石头。当时小e也做了报道。


街坊求助:丈夫生病入院,我的400多斤鸡蛋怎么办?


小e从金花街社工站得到好消息,400多斤鸡蛋已经全部卖完啦!



有爱街坊接龙认购鸡蛋



上周五晚上,接到求助后,金花街社工服务站核实了信息,帮助李女士把库存的400多斤鸡蛋种类及数量做成表格图片,转发在金花街坊群中,倡议居民量力援助。看到身边邻居深处困境,充满爱心的街坊在群里火热接龙认购鸡蛋。


上周末中午时分,记者来到西华市场二楼求助街坊的档口前,短短十几分钟时间,有6、7位附近居民前来购买鸡蛋,“给我来20块钱的五谷蛋。”“我要10个皮蛋。”街坊表示看到金花街道和社工站的倡议后前来购买,希望能帮上一把。




一位低调的桃源社区居民买了一大袋鸡蛋,他介绍自己是一名党员,上一年加入了金花街志愿者服务群,看到大家转发信息,也来帮帮忙。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居民第一时间认购了300元鸡蛋,李女士的家人已经早早打包好。



有街坊看到前来帮手的李女士的家人不熟练打包,上前帮忙。


金花街社工站的黄姑娘告诉记者,到8月11日下午,李女士档口的400多斤库存鸡蛋已经全部售完,她还写来一封感谢信,托社工向温暖的金花街坊传达谢意。



李女士在信中写到“如果等到我丈夫出院回去再卖,不知道这些鸡蛋会成什么样子。感谢你们在我无助的时候给我关心和帮助,让我在困境中看到了光明。”



让我们为充满爱心的金花街坊点个赞!

有你们真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