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沙面街送医上门,一对一守护长者健康

| 【记者 沙面小e】 【编辑 楚韵】 通讯员 沙面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8-12 22:51:01




沙面街高龄长者较多,长者的居家照料和就医服务需求较大。在沙面街道办事处的统一指导下,沙面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以社区为依托,为辖区内长者提供上门生活照料、上门医疗、康复护理等居家医养结合服务,将医养结合服务带入长者家中,让长者在家中就可以享受便利的、专业化的养老服务。




社区长者陈伯、杜阿姨夫妻俩都已80岁高龄,且身体经常不舒服,需要到医院看病。然而两位长者膝下无儿女,腿脚不便,年轻人走10分钟就能走到的路长,夫妻俩每次都要走半个小时以上。得知俩老情况后,沙面社工在俩老看病时会陪伴,为俩老出门“护航”。




区阿姨今年也80岁高龄了,因为长期身体不好,每个月都需要到医院取药,得知中心有为长者取药的服务后,区阿姨十分高兴:“多谢社工,我很感激。”




此外,中心还为区姨提供上门康复服务。第一次上门的时候区阿姨还是比较担心,害怕理疗会比较痛,经过康复师专业的手法按摩和理疗后后,区阿姨表示:“感觉舒服多了,谢谢医生。”




中心的上门巡诊服务链接专业医护团队为社区内高龄、独居长者提供生理体征检测服务,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脉搏等,现场给予饮食、用药建议,针对老年人常见疾病的形成及预防进行讲解,并为长者建立个人档案,定期跟踪。






据了解,沙面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后续将会开展更多形式的居家医养服务,打通社区长者“居家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让辖区高龄、孤寡、独居等长者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区的浓浓爱意和温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