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感动!海龙街民警、社工、热心市民爱心接力,将这名走失儿童平安送回家!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0-08-12 12:06:40

                                                                         



前晚8时许,

一则寻人启事迅速在海龙街各大街坊群传开:





得知消息后,

小e第一时间联系街道有关部门了解情况。


在海龙街民警、社工、热心市民的帮助下,

昨晚12点,

这名走失儿童在民警护送下终于安全到家!

事后小e联系了街道社工站,

并了解了事件的大致经过。


执勤过程偶遇走失儿童

民警联合社工站多方找寻家属


走失儿童小汤(化名)今年13岁,是一名失语人士,家住增城区派潭镇佳松岭村。8月9日晚上12点左右,正在执勤中的海龙派出所民警在途经裕海路时发现其独自在马路边游荡,出于安全考虑,民警开车将其送往派出所。


在派出所内,民警细心陪小汤说话,安抚小汤情绪,为其送上水和食物,并询问其家人情况。由于小汤是失语人士,在多次询问无果后,民警第二天联系了海龙街社工服务站(大同社工),希望能从辖区在册康盛人士资料中找到其家人信息。


小汤在海龙派出所。    


“我们翻看了街道相关康盛人士的资料,发现该儿童并非来自海龙街,在征得派出所同意后,我们把该名儿童的寻人启事发到了辖区街坊群上,希望能通过群众力量尽快联系上其父母。”海龙街社工服务站李社工表示。


因调皮“离家出走”

民警将其送回家并耐心教育


为了尽快找到小汤的父母,海龙街社工服务站(大同社工)将寻人信息发到了其余街道的社工群上,不久,中南街社工服务站反馈:该名儿童跟前几天东沙街找到的一名走失儿童很像!


为了尽快确认这一信息,海龙街社工服务站(大同社工)将情况反映给街道派出所,随后海龙派出所联系了东沙派出所,双方通过对比确认小汤与之前东沙街发现的走失儿童为同一人。



东沙派出所发来的反馈。


通过东沙派出所提供的线索,海龙街民警成功联系上小汤的家人,并于昨晚12点多开车平安将小汤送回其在增城的家中。在见到小朋友平安归来后,小汤家人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达了感激。


海龙派出所民警将小汤平安送回家。    



民警向海龙社工站反馈信息。


据了解,小汤平时与母亲和继父一起生活,母亲患有失语并有智力问题,继父平时要到田里工作,由于暑假在家无聊,小汤经常会从家里偷跑出去。


“随着孩子年纪逐渐增长,胆子也越来越大了,以前只敢在村里跑,现在是越跑越远了。”继父说。


临走前,民警对小汤进行了一番教育,告诫其不能乱跑,叮嘱小汤继父平时要做好对孩子的看管,避免意外发生,并将相关情况告知当地街道和村委跟进。


在这里,

让我们一起为街道民警、社工

和各位热心市民点个赞吧!


以后遇到走失儿童,

记得第一时间联系 ↓

海龙派出所:020—81419902

海龙街社工服务站:020—81171645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