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房东不愿续租,龙津街长者难觅合适住处,幸好有他们帮助……

| 【记者 龙津小e】通讯员 钟韵华【编辑 甄曦】 | 2020-08-11 21:27:05



有稳定的住房,

是每个人期盼的心理归属。

龙津街坊杜伯因为住房问题烦恼了九个月,

幸得多方力量协助,

终于在龙津街找到安稳的家。


76岁的杜伯独居,在白云区租房居住,房东因杜伯年纪渐长,担心其发生意外影响日后的出租,不想继续将房子租给杜伯。杜伯需要另寻住处。


社工带领杜伯参观了解龙津辖区内的养老院。




龙津街社工站社工了解杜伯情况后,对他进行心理辅助,并帮助他寻找住处。在社工的帮助下,杜伯决定回到自己所在的户籍地龙津街,参观辖内的养老院。


杜伯参观和了解完养老院后,认为养老院是自理能力下降的老人才入住,此外,杜伯不喜欢受管理和束缚,心理层面无法接受现阶段入住养老院。社工了解到杜伯的顾虑后,继续为杜伯“另寻他路”。




多方会谈会议过程。


2020年5月15日,杜伯与房东签署协议日期已过,房东强烈要求收房。在杜伯居住地的居委主导下,联动了户籍地所属居委、龙津街社工以及退管单位,启动“解决杜伯住房需求”的多方会谈,沟通协商。退管单位表示,近期龙津街辖内将有一间房子会退出来,建议杜伯可以先去看看房子。


杜伯对房子感到满意。在多方努力下,杜伯的住房问题得到解决。6月24日,在两地社工的协助下,杜伯顺利迁回龙津街辖区内居住。“心里的大石终于放下了,我整个人都放松了,非常感谢你们!”杜伯说。



协助杜伯搬家。


从杜伯简单的感谢中,

我们感受到了他内心的安稳,

愿杜伯回到龙津街后,

多一份归属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